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我市全国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

时间:2018/3/6 9:46:33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9574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昨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在认真听取报告后,我市全国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这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振奋精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市交通委主任张世方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老百姓的小事、家常事作为政府重要工作来抓,从教育到医疗,从就业到社保,从住房到养老,处处透着民生关怀,是一个温暖人心的好报告;报告注重用数据说话,实事求是总结工作,同时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实实在在的应对措施,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报告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提出了一系列攻坚目标,是一个体现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说,此次“最多跑一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成绩得到中央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作为来自宁波的一名代表,感到十分自豪。近年来,宁波“最多跑一次”改革释放的红利,已经惠及广大企业。近期奥克斯总投资23.9亿元,建设了一个行业先进的智能化工厂,从拿地到全面投产仅用了短短15个月时间。如果在以前,至少要花3年。宁波市委、市政府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非常到位,并且非常有效。我们甚至一次都没去跑,都是网上受理,网上不能受理的,政府主动上门,主动服务。宁波高效的行政效能,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激发了企业家创业创新、创一流的斗志,从而能够更好地推动企业发展,为宁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市农科院院长马荣荣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洋溢着中国人民的自信心,是一个振奋精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报告中提到的一系列数据,让人印象十分深刻。五年来,我国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4%提高到15%左右,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粮食生产能力达到6000亿公斤,这意味着我国粮食产量已经从过去的短缺、结构性短缺状态向盈余状态转变。这些数据充分反映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充分说明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让人无比自豪。

全国人大代表、镇海中学党委书记张咏梅说,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务实,60余次的掌声印证了这是一个深入人心的好报告。报告以人民为中心,涵盖了惠及民生的各个方面,听了以后非常感慨、深受鼓舞。在谈到2018年工作时,报告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要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一定要让家长放心安心,要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要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政府十分重视教育问题,学校责无旁贷,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深感到自己身上担负着沉甸甸的责任,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和支持教育事业,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进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