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政论时评

二论贯彻落实全市推进“六争攻坚”动员大会精神

项目争速,加快扩大有效投资规模

时间:2018/2/26 9:39:32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14825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项目是投资的依托,是优化供给结构的源头活水。没有好项目、大项目,就没有高质量发展的后劲和基础。“六争攻坚”的第一个“争”是项目争速,就是要抢时争速上马建设一批好项目、有质量的大项目,加快扩大有效投资规模,为优化供给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关键性支撑。

好项目、大项目永远是稀缺资源、战略资源,必须四面出击找项目。要把招商之网撒向国内重点城市、撒向全球,集中力量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高端项目,迅速形成一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引擎”。市领导和各区县(市)、功能区、市级有关部门“一把手”要亲自率队找项目、跑项目、谈项目,争取年中年底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市级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向上联系、汇报、沟通等工作,争取更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生产力项目布局落地宁波。

上好项目、大项目,引进争取是前提,高效落地是关键。要千方百计上项目,对看准的项目、签约的项目,一定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定要盯牢看紧,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不能让“煮熟的鸭子”飞走了。要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广“标准地”制度,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公开审批过程、缩短审批时限,确保重大项目审批一路绿灯、畅通无阻。要切实增强用地保障能力,加快建立健全腾笼换鸟、空间换地的扶优汰劣新机制,盘活存量、挖掘潜力,突破项目落地的最后一个“卡口”。

有了好项目、大项目,就要一刻不松抢工期、赶进度,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能“围而不建、建而不快”。要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打好攻坚战,用目标倒逼责任,用时间倒逼进度,用督查倒逼落实,确保每一个项目按序时进度计划顺利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带头深入项目一线抓协调、抓督查、抓调度,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市县两级要素保障部门要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背回去,全方位支持保障项目建设。

上项目、建项目,不能只顾眼前,也不能撞到一个是一个,而是要深谋远虑、谋定后动,确保每一个大项目都能引领、带动、支撑未来发展。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竞争态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谋划一批制造业、服务业、农业以及基础设施、公共事业领域的好项目、大项目,并组建专门班子攻坚突破,确保尽快落地建设,产生牵动全局的作用。

有投入才会有产出,有大投入才会有大产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前期攻坚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推进在建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要求,全面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用今天的项目争速为明天的高质量发展奠基。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