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阳光组工

市委组织部机关举行第四期“组工讲堂”

时间:2018/1/26 12:57:02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36714

1月24日,根据部机关能力素质提升行动的安排,市委组织部机关首次以“走出去”方式开展“组工讲堂”,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金茂、部领导金彦、戴文辉、马苗金和全体部机关干部先后赴市社会治理工作中心和市人社局信息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在市社会治理工作中心,部机关干部听取了我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介绍,观看了社会治理创新专题片和网格化管理工作实务演示。在信息化运作平台上,一张电子地图涵盖了整个宁波地域范围,全市1.2万多名网格长、4万多名网格员、1.38万部移动终端不间断上传的各类基层事件和信息,形成网格运行、精准发力的社会治理模式。在市人社局信息中心,与会同志听取了市人社局关于人社系统信息一体化项目的总体规划思路和情况介绍。市人社局以统一的信息化框架整合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各项业务系统,解决了信息孤岛、数据分散等难题,实现了业务与信息化的协同统一和整合利用。

朱金茂在讲话中指出,善于获取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是领导干部做好工作的基本功。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充分借鉴运用市委政法委、市人社局以大数据理念、信息化手段支撑业务工作的有效经验和成功探索,以“智慧党建”平台建设为重点,树立系统思维和实效导向,加强信息平台建设、深化数据分析研判,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规范化、精准化和科学化水平。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