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图片新闻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1/19 9:33:49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34796

1月18日下午,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公报和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以及郑栅洁、王海超同志在市纪委市监委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戴文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纪委派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高度,对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发出动员令,并提出新要求,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所作的报告,内容具体、重点突出、要求明确,既是对具体问题的分析,又提供解决了问题的方向和办法,对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戴文辉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派驻市委组织部和区县(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以新思路新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新作为。一要学习学习再学习,把新精神新指示贯彻到派驻监督实践上。要在原有基础上,持续深化全会精神学习,同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实际工作和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聚焦聚焦再聚焦,把主要精力放到发现问题上。要进一步明确工作定位,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前哨”作用,敢字当头,动真碰硬,从驻在部门的特点出发,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着力发现问题,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三要实干实干再实干,把主责主业落实到监督的实效上。要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发扬和践行“钉钉子精神”,在“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工作落实。四要对标对标再对标,把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落实到自身建设上。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坚定政治信仰,对党绝对忠诚,加强纪检干部专业化能力培养,带头廉洁自律,严格内部管理,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自觉维护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上,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和各区县(市)纪委派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分别通报了2017年特色亮点工作、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交流了新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思路。会议还对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作了部署。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