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图片新闻

全市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举行

郑栅洁强调 全面落实党管人才原则 加快建设一流人才强市

时间:2018/1/11 10:40:34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42397

人才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1月10日下午,市委首次举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战略资源、第一资源的理念,全面落实党管人才原则,突出人才强市导向,加快建设一流人才强市,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和其他市委常委出席,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讲话,各区县(市)委书记和市科技局、市人社局负责人述职。

郑栅洁逐一点评各地各部门的人才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过去一年,各地各部门抓人才工作的思想认识高度一致,政策举措比较精准,在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方面创出了不少特色,取得了明显成效。没有人才优势,就不可能有创新优势、发展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进一步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努力在扩大人才增量、优化人才结构上取得新进展。

郑栅洁强调,人才资源是战略资源、第一资源,人才工作是事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要务,必须摆上战略地位。要切实增强抓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千方百计抢人才,多措并举育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满怀真情爱人才,加快打造一支规模庞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使宁波成为名副其实的人才强市。要增强竞争力,放大特色优势,用重大战略吸引人才,用优质产业集聚人才,用企业力量汇聚人才,用浓厚乡情凝聚人才,走出一条错位竞争的人才发展新路子。要增强支撑力,整合提升现有平台,集中资源和力量建强产业创新平台、高等院校平台、科技研发平台,使各类功能平台成为集聚人才、培养人才的战略高地。要增强吸引力,创新体制机制,优化人才服务,提升城市品质,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人文环境、工作环境、自然环境、生活环境、制度环境、政治环境,建设各类人才认可满意的人才生态最优市。

郑栅洁强调,人才工作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也是党的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必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做到领导统筹到位、配合协作到位、督查考核到位,形成各方协同、齐抓共管的合力,确保人才强市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