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小支部汇聚“大服务”

宁波划船社区党员认领微心愿

时间:2018/1/3 16:05:24   来源:浙江日报  点击:8607

1月2日清晨,宁波市鄞州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69岁的党员钱国熊吃好早饭,就在小区主干道上整理共享单车。不久前,已是社区老年家庭安全服务队志愿者的他,又加入新成立的“守护侠”共享单车志愿队,负责维护社区内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我们社区已经有30个社会组织,服务范围涵盖了居民方方面面的需求。”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告诉记者,“在新时代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就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让品质服务成为基层党建的温暖底色。”

划船社区是个老社区,1万余名居民中,60岁以上的老人约占三成。16名社工直面3891户居民,事多人少的矛盾比较突出。社区党委在推行网格建支部、楼道建小组模式的基础上,将447名在职党员分到5个联络片组、90个联络小组,在12类贡献岗位中亮身份、践承诺、认领微心愿,一个个“小支部”汇聚成“大服务”。

在党员的带动下,社区志愿者队伍迅速建立。近八成居民加入了社会组织,在自助互助中感受充实与快乐。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