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政论时评

争取新时代的更大胜利

时间:2017/12/29 10:04:38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12752

当前,我们党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要开篇。学习十九大报告,会发现有一条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的时间线贯穿其中。知其所来,认其所在,明其将往。沿着这条历史轴线,每年都有重要的时间节点,每年都有瞩目的工作坐标。

政贵有恒。五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短暂的瞬间。而登高望远的构想,远远超越了五年。这一个个时间节点,我们可以从竹子的“节”得到启发。竹子之所以能抵挡风雨,昂然不屈,乃在于其有了凝结生命意志的“节”。抓住了一个个“节点”,正如2013年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所说:“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志存高远的人,再遥远的地方也能达到,再坚固的东西也能突破。”

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现在,整个世界都在关注中国,关注中国共产党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党。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最大的制度优势。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保证了党和国家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十九大报告,是全方位的布局,报告本身体现了“党是领导一切的”。

上世纪八十年代,我们党就初步确定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而那些多党制国家和地区存在“硬伤”。上一届政府的政治遗产,如果与继任者意见不合,往往很快被终止、改变。但中国共产党不一样,因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把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个历史阶段的递进关系处理得如此出彩。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需在党的领导下,全体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往前推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为下一任铺路、打基础,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

近代以来,中国人对西方始终持毕恭毕敬的弟子礼,在西学东渐中,民族的主体地位受到很大创伤。刘鹗在《老残游记》中,把鸦片战争后面临窘迫局面的中国,描绘成一艘失去方向、即将沉没的破船,船上的人找不到出路,却仍争斗不止。在世界坐标上,雨果说:“已经创造出来的东西比起有待创造的东西来说,是微不足道的。”

过去未去,未来已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已经取得了全方位、深层次、开创性的成就,同心戮力下,也必能胜利完成新时代的宏伟目标。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