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图片新闻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17/12/28 21:02:54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31920

“在金钱面前我丧失了底线,最终沦为阶下囚,我对不起我的老母亲和孩子,我追悔莫及……但为时已晚!”服刑人员声泪俱下,在场的党员领导干部家属深受震撼。

为充分发挥家属在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特殊作用,筑牢家庭廉洁防线,根据“争当廉内助、共树好家风”廉内助系列教育活动安排,12月27日下午,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联合市妇联组织驻在部门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等148人赴市法纪教育基地——黄湖监狱参观,“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大家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服刑人员部分劳动和生活区域,现场了解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情况。铁窗高墙,戒备森严,参观人员深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体会到自由的可贵。随后,大家参观了警示教育展厅,观看了专题教育片《监狱一日》,听取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他们深刻剖析了造成自己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进行进行了深刻的忏悔,同时告诫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切勿重蹈覆辙。在教育活动现场,纪检组还向大家发放了《清廉家风教育读本》(上下册)、家庭助廉倡议书和“廉洁寄语”征集卡片。

最后,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戴文辉同志给干部家属上了《“一念之差”与“一墙之隔”》的廉政教育课,向大家发出了“争当廉内助、共树好家风”的助廉倡议,希望家属们常吹廉政“枕边风”,用实际行动为党员领导干部把好家门,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做廉洁家庭的建设者、示范者和守护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牢固树立起家庭思廉、倡廉、助廉意识,营造崇廉向善的家庭氛围,督促党员领导干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切实做到增强党性原则,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增强廉政意识和法纪观念,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珍惜岗位、珍惜自由、珍惜家庭。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