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今日时讯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 2017年第四季度纪检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7/12/14 11:02:58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2837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全面掌握“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谋划新年度工作思路,12月13日下午,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17年第四季度纪检工作联席会议,各驻在部门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机关纪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朱渊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交流各驻在部门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进行深入研讨。

会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金茂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驻部纪检组监督指导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确保学习领会到位、宣传培训到位、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学用结合,找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更加坚定地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行者、排头兵。二是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分内之事。要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建立健全责任分解和传导机制,健全个性化、量身定制的责任清单。签订了责任状就要担当起履职责任。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三是要把实践“四种形态”作为应尽之责。党委(党组)要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功夫下在平时,使党员干部时时处处感受到纪律的严格约束。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真正发挥好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净化器”作用。四是要把支持派驻监督作为题中之义。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主动接受驻部纪检组的监督,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组工作。主要领导要经常与纪检组负责人沟通情况、通报问题,为纪检组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要牢固树立监督就是关爱、就是支持、就是促进、就是保障的意识,使监督和接受监督成为每位党员干部政治生活的常态。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戴文辉在讲话中强调,要以政治纪律为支点,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要以发现问题为重点,带动日常监督实起来;要以清廉家风为特点,打造派驻监督特色品牌,推动形成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生态。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