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全市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工作动态

鄞州区委组织部动员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17/11/27 16:48:33   来源:鄞州区日报社  点击:18515

近日,鄞州区委组织部向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区级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下发通知,动员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十九大鲜明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

就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专题研讨以及专家辅导等形式,全面领会精神实质。组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全区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基层一线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通过鄞响APP、鄞州党建网、微信微博、远程教育系统等平台向党员播送。广泛开展“我与新党章的故事”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大修订后的党章,把党章对党委党组、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党员、党的纪律等各个方面的规定落到实处。各镇、街道要广泛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力争在年底前实现全体党员轮训一遍。

通知要求,开展“学习十九大·代表展风采”系列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老代表共话新时代”活动为契机,各级党代表带头深入工厂车间、楼道墙门、田间桥头等基层一线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代表活动“五项制度”,发挥各镇(街道)党代表工作室的示范作用,健全完善区域性、个人和在线党代表工作室,把党代表工作室打造成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的主阵地、党群干群沟通的“连心桥”。筹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深入学习俞复玲、吴祖楣、董国福等先进典型,注重发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指导各级党组织制定学习方案,完善年度学习计划,及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负责人,要到基层单位为党员讲专题党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通知要求,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党支部的日常组织生活,组织党员经常学、反复学、常态学。在11月的固定组织生活日,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学习十九大·鄞领我先行”为主题,组织党员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推广开放式党课清单,推出红色基地、红色讲师、经典党课,推送党支部融合共建活动菜单,打造线上线下的基层党建“鄞领阵地”。围绕党的十九大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广大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加快“名城强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党建保障。同时,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媒体宣传教育。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