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一个月五大动作!市委组织部又掀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

时间:2017/11/24 11:48:29   来源:甬派  点击:27772

 (11月22日,中共宁波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根据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总体部署,11月2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专门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加快推进“名城名都”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通知》,要求全市组织系统以“十个一”专项行动的方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据了解,这也是市委组织部一个月内连续推出的第五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举措。

就在11月22日,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刚刚排定了“名城名都”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路。市委组织部立即行动起来背后的深意,值得点赞和考量。

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组织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为我市加快推进“名城名都”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是市委组织部开展这一专项行动的初衷。

“十个一”是什么?

《通知》对“十个一”专项行动作了完整的诠释。知行合一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显然成为贯彻其中的内在逻辑——

一、深化一次理论武装——高水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高起点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开展一轮学习培训——在组织系统内部不折不扣抓好学习,通过理论中心组、辅导讲座、组工讲堂、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初心体验和自主学习等方式,推动全市组工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三、组织一轮基层宣讲——全面组织开展“组工干部大宣讲”活动,各地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下属单位开展宣讲,广大组工干部要结合业务工作进行宣讲,争当红色小喇叭,争做党的宣传员,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实讲活讲透。

四、安排一次专题讨论——围绕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有什么样的新气象、追求什么样的新作为,引导组工干部着眼新时代开展大讨论,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深入思考如何把思想汇聚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如何把干劲凝聚到“名城名都”建设上来。

五、实施一轮蹲点调研——着眼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全面深入开展集中基层蹲点调研活动,形成一批具有前瞻性、体现战略性、富有时代性、把握规律性的调研成果。

六、谋划一次思路研讨——分层分级开展组织工作思路研讨,市委组织部将在业务条线和市县两级开展研讨,各地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要结合实际开展研讨,理清新时代组织工作的目标、思路、任务和举措。

七、聚焦一回对标检视——对照组织部门在加快推进“名城名都”建设中肩负的责任担当,全面对标对表,精准聚焦聚力,明确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

八、进行一轮专项督查——今年底明年初,开展一次组织工作集中督查盘点,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回顾;对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认真查漏补缺,实现圆满收官。

九、举办一场业务比拼——明年上半年,在全市组织系统将开展一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组工业务竞赛,系统检验组工干部抓理解、抓领会、抓转化的学习成果,督促组工干部争朝夕、争作为、争一流,在服务保障“名城名都”建设中展示风采。

十、推出一组典型宣传——立足市域、行业媒体,积极协调中央、省级驻甬新闻机构,全面宣传全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行动,鲜活反映组工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进典型,深度挖掘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场景。

推出专项行动深意何在?

此次推出“十个一”专项行动,是市委组织部在一个月间推出的第五个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关的大行动——

11月2日,市委组织部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资料图:11月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关华在江北区慈城镇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关华赴联系点江北区慈城镇,为村、社区、企业、两新组织等代表当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9日下午,市委组织部机关举行首期“处长论坛”,处长们结合基层蹲点调研体会,畅谈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心得。

(资料图:11月17日,市委组织部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11月17日上午,市委组织部以“组工讲堂”的形式,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江生和我市出席党的十九大基层代表陈霞娜作报告。

一个月间如此密集推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行动,市委组织部的考量何在?

解读《通知》,我们或可管窥市委组织部的深意所在——

第一,“组织部门作为党委重要职能部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要切实担负起双重责任,既要在带头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当好排头兵,又要与干部教育培训、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工作结合起来,以扎实有力的行动不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第二,“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市加快推进“名城名都”建设的新征程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结合昨天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公报里的三句话,我们便不难理解上述这两层意思了——

第一句话,“会议强调,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必须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上坚信不疑、政治上坚定不移、行动上坚决贯彻。”可见,组织部门要想在新时代展现投身“名城名都”建设的新作为,前提是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二句话,“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必须及时完善宁波的发展思路、发展战略、发展举措,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这句话承接上一句话,组工干部要想在“名城名都”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就要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从而融会贯通,加深对宁波发展现状的理解。

第三句话,“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必须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这句话很好理解,组织部门是党的建设重要职能部门,肩负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职责,作为组织部门的干部,其工作属性决定了他们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必须先走一步,更深一些,方能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总而言之,市委组织部表达的意思就一个,概括起来就是:组工干部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非但脚步不能停、思想不能松、行动不能慢,而是要比别人快一些、深一些、透一些,因为“名城名都”建设需要组织部门提供强大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