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钟关华:奋力扛起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组工担当

时间:2017/11/23 15:24:02   来源:浙江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  点击:21382

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部门责任在肩、任务艰巨、使命重大,必须强化政治引领,铸牢对党忠诚之心;强化实干引领,汇聚干事担当之力;强化先锋引领,压实固本强基之责;强化作风引领,营造风清气正之态。

——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关华

党的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气势恢宏、思想深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作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重要部署,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释放出巩固管党治党成效的鲜明信号,为我们做好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重要职能部门,必须扛起神圣职责,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勇担新使命、展示新气象、凸显新作为。

强化政治引领,铸牢对党忠诚之心。

报告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就要求组织部门必须突出思想政治建设,聚焦“关键少数”,引导党员干部把信仰铸进灵魂、忠诚融入血脉。夯实信仰基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层分类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轮训,确保党员干部始终拥护核心、紧跟核心。锤炼党性修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净化政治文化,烧旺党内生活炉火,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树立鲜明导向,突出政治标准,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干部工作全过程,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大力提拔重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强化实干引领,汇聚干事担当之力。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报告提出的重要任务,这就要求组织部门必须聚焦主责主业,围绕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来选贤能、聚优才。增强干部“专”的本领,实施专题化培训,完善考核评价体系,超前储备优秀年轻干部,注重在宁波“名城名都”建设主战场培养干部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激发人才“创”的动力,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人才生态最优市,让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强化先锋引领,压实固本强基之责。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组织部门要紧扣报告提出的“提升组织力”等核心要求,全力以赴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堡垒变得更强,贯彻“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突出政治功能,提升服务能力,扩大基层民主,抓好“锋领头雁”,把每个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有力的“锋领前哨”。让细胞变得更活,以“锋领行动”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以“锋领考评”推动不合格党员稳妥处置,把每名党员培育成充满活力的战斗员。

强化作风引领,营造风清气正之态。

报告进一步强调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组织部门要站好岗、放好哨,抓常抓细抓长,织密干部管理监督网。开启“探照灯”,全程实施干部选任纪实,全面推行“一报告两评议”,全力防止“带病提拔”,营造风清气正选人用人环境。通上“高压电”,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提醒函询诫勉等规定,让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