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全市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媒体聚焦

宁波 勠力同心敢为人先

时间:2017/11/23 14:24:39   来源:浙江日报  点击:9777

这两天,宁波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11月1日,鄞州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拿着浙江日报,反复深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南湖重要讲话,深有感触,当好“小巷总理”的使命感愈发强烈。

“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红船精神’凝结着我们党的初心,体现着我们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这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俞复玲说,近年来社区党员干部勠力同心,创立“365小区服务工作法”,将原本基础设施差、特殊群体多的老小区,升级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的全国样板社区,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大幅提升。“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将继续牢记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不断贴近老百姓的生活,设身处地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用精细化的服务,创造居民更有‘品质’的生活。”

“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奋斗不止。”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书记张志灿说,地处四明山革命老区的横坎头村经济基础薄弱,15年前,村民年人均收入仅有2700元。可村里的党员干部谁也没有气馁,凭着不服输的韧劲,在上级党委、政府支持下,带领全体村民建起全镇第一个樱桃种植基地,大力发展乡村特色种植业和观光农业,如今又风风火火地发展民宿经济,打响了品牌,今年村民年人均收入有望达到2.7万元。“今后,我们将继续勤勉敬业,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美好未来前进。”

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宁波杭州湾新区发展之本和最大财富。这个从一片荒凉滩涂上建起的省级产业集聚区,成立仅7年,就交出了财政收入破百亿元、工业总产值超千亿元的漂亮答卷。

宁波杭州湾新区沪甬合作办主任张伟东说,新区始终牢牢把握产业风向,不断向汽车产业链中高端掘金,一个链条完整的千亿级汽车产业基地初具规模。当前,新区正在加紧规划培育千亿级的智能终端产业、千亿级的通航产业和百亿级的生命健康产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把首创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