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宁波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通过加快推进"名城名都"建设的决定

时间:2017/11/23 14:14:40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9536

中共宁波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勇立潮头奋力开辟“名城名都”建设新境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裘东耀作报告并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

《中共宁波市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快推进“名城名都”建设的决定》

中共宁波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11月22日举行。全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审议《中共宁波市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快推进“名城名都”建设的决定》,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工作。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就《决定》稿向全会作说明,并在全会结束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陈奕君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新一届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宁波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践行“八八战略”,扎实推进“六化协同”,昂扬奋发干事业,勇立潮头争一流,认真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积极创建“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扎实推进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的各领域改革,实现了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大命题,就是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宁波应该担负什么样的使命、展现什么样的作为、作出什么样的贡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宁波精神,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勇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奋力开辟“名城名都”建设新境界,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必须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上坚信不疑、政治上坚定不移、行动上坚决贯彻。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揽“四个伟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思想定力、工作定力,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宁波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成果,绽放更加耀眼的真理光芒。

会议强调,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必须准确把握“名城名都”建设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以登高望远的大格局、勇立潮头的大追求、翻篇归零的大气魄,坚决扛起挑大梁、当先锋的时代责任。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创新引领率先实现东部地区优化发展”的要求,科学谋划、全面落实扬长补短的对策措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闯出高位过坎的新路子,创造转型升级的新模式,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宁波篇章。

会议强调,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必须及时完善宁波的发展思路、发展战略、发展举措,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强化创新驱动,优化产业结构,深化体制改革,加快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优化空间布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全域化高水平文明城市,不断提高区域、城乡、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水平。要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推进绿色治理、倡导绿色生活,推动生产、生活、生态深度融合,积极打造美丽宁波升级版。要以创建“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为统领,增强港口功能,提升合作水平,创新开放机制,努力增创陆海、内外、东西联动的对外开放新优势。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增收富民、保障惠民、治理安民的文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必须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优化政治生态、锻造宁波铁军、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监督执纪上下功夫,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名城名都”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还对岁末年初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抓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全面完成今年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进一步提振全市上下的信心、夯实未来发展的基础。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过地市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委巡视组组长,部省属驻甬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市党代表参加了会议。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