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我市十九大基层代表胡朝霞、陈霞娜讨论大会报告

情系群众述心声 建言献策赢点赞

时间:2017/10/21 9:57:01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5816

情系群众,尽心履职,把人民心声带到大会。昨天,浙江代表团继续讨论十九大报告,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副调研员胡朝霞代表和市公交总公司36路车驾驶员、班组长陈霞娜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发自肺腑而具有感染力的发言,赢得代表们纷纷点赞。

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贯彻落实到底

“听完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想想过去五年来,咱们浙江和宁波的变化,真的跟报告里提到的一样,自信心、自豪感更足了,精气神大大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更是大大增强了。”

胡朝霞代表从警以来,在窗口单位已经工作了23年。让她感触最深的,是浙江省积极推进的“最多跑一次”改革。

“我是一名‘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层实践者。”胡朝霞代表说,“‘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以群众感受为标准倒逼深化政府自身改革。一开头,单位里有畏难情绪,大家怕向老百姓承诺过了头,会让工作陷入被动。省市区强力推进,要求单位一把手带好头,我先把自己的手机号码贴在单位大门口,24小时接受群众监督,让单位员工在态度和决心上向我看齐。”

“老百姓以前办理不动产业务,至少要跑3个窗口,改革后,1个窗口就能搞定,老百姓反响特别好!”  

胡朝霞代表说,在大会报告中,习近平同志提出14条基本方略,其中前四个“坚持”,即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这四个坚持,是对我们基层窗口服务单位最核心的要求。“最多跑一次”改革,就是贯彻这四个坚持最凝心聚力、最触及根本的工作载体。

“‘最多跑一次’,让单位更加充满朝气。很多同志说,‘最多跑一次’这一声对群众响亮的承诺,就像一根鞭子,让人不敢懈怠。从窗口岗位到审批岗位,再到政策解释岗位,将群众的意见建议海绵吸水一样纳入我们的工作决策。”

胡朝霞代表欣喜地说:“‘最多跑一次’,让党组织更具吸引力了!单位里的年轻人干劲更足了,他们冲在前、抢在先,经过‘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锻炼,精神状态更好了。”

胡朝霞代表表示,一定要落实好“凡是为民造福的事一定要千方百计办好”的重要嘱托,对党忠诚,为人民的利益着想,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贯彻落实到底!

以党员“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党的每一次盛会都关乎老百姓的生活。十九大报告,我越看越温暖,越学越激动。教育、就业、收入、医疗……这些老百姓最关心的事不但‘一个都没有少’,而且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基础上有所延伸,字字句句都讲到了基层群众的心坎里。”陈霞娜代表说。

随着车轮滚动,陈霞娜代表透过“十米车厢”见证了许多让人惊喜的变化。发言中,她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宁波这座城市的发展。

“近年来,我们公交系统新辟优化了534条线路,新增4800多辆公交车,40%以上的市区线路服务时间延长到22时以后了。”陈霞娜说,“我开了20多年公交车,是一名真正的老司机。刚开始的汽油车,噪声大,油味大,没空调,一到夏天,乘客一头汗,我们一身汗。后来换上了空调柴油车,油耗大,冒黑烟,遇到转弯就要站起来用力往一侧打方向,被乘客调侃说‘开公交浪费了,该去开帆船’。这五年,宁波全力建设‘公交都市’,方向助力、空调成了公交车标配,很多车还有移动电视、4G网络,清洁能源车比例达到了53%。我开上了天然气车,以后还会换上纯电动车。乘客对乘车环境更满意了,空气质量更好了。”

“文明出行的风气也变好了!随着宁波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公交带头,‘文明礼让斑马线’如今已成为阿拉宁波的新名片。”在为城市文明点赞的同时,陈霞娜也为公共交通事业的大发展而自豪,“以前市民出行的方式比较单一,现在出门就有公交车、公共自行车,各大交通枢纽通了地铁,换乘公交车一小时内免费,还把公交车开进了偏远的海岛和四明山革命老区。”

陈霞娜代表表示,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今后将进一步完善“五心服务法”,注入更多精细化、标准化的服务内涵,用精益求精的“匠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用共产党员的“辛苦指数”来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