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胡朝霞代表给贵州山区孩子写信

激励他们成为栋梁之材

时间:2017/10/19 12:29:43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5117

18日晚,胡朝霞代表顾不上休息,在驻地房间伏案给孩子们写信,把上午参加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的盛况和习近平同志对青少年的勉励告诉孩子们,激励他们牢记嘱托,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收信的是距离首都北京数千里的贵州省台江县的山区孩子。他们的学习和成长,始终系在长期结对资助他们的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副调研员胡朝霞代表的心头。

“早上8时半,妈妈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两千多名代表一起步入雄伟庄严的人民大会堂,聆听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同志的话语铿锵有力,报告内容直抵人心,人民大会堂里不时地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在报告临近结束的时候,习近平同志对青年提出希望,饱含着他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关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胡朝霞代表把习近平同志对青少年的嘱托认真写进信里。“在人民大会堂星光熠熠的穹顶下,妈妈一边认真听报告,一边认真做笔记,不时想起上千公里外大山深处的你们。”胡朝霞代表在信里说,“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属于你们年轻的一代。妈妈希望你们永远牢记党的教导,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作为一名“爱心妈妈”,从2011年起,胡朝霞和她的爱心团队累计资助台江县贫困学生6107人次,金额超过120万元。胡朝霞代表向记者表示,“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到要推进教育公平,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相信党的十九大将为山区的孩子播撒更多希望,让山区孩子的青春能一样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上一篇:陈霞娜代表与俞复玲交流[10-19]

下一篇:昂首迈进新时代[10-19]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