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各地组织党的十九大代表开展履职学习综述

集中开展学习培训 提升代表履职水平

时间:2017/10/16 14:02:2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14793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承载着8900多万名党员和450多万个党组织重托的2287名代表,将在会上履行光荣而神圣的职责。为切实增强党的十九大代表的代表意识,正确行使代表权利,提高履行职责能力,各地按照中组部《关于组织党的十九大代表开展履职学习的通知》要求,采取编发资料、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组织当选的代表开展履职学习,切实肩负起庄严使命,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不辜负全党的信任和期望。

思想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代表履职学习培训。许多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听取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学习培训情况专题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贵州召开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座谈会,要求代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积极贡献。青海及时印发《关于十九大代表履职学习的通知》,要求各相关地区和单位组织代表加强理论学习、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开展代表履职培训。上海制定《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履职学习方案》,明确开展专题辅导授课、参会实务培训、现场保密教学和经验交流讨论,切实增强代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保密意识。河南印发《十九大代表履职学习工作方案》,要求每位代表把提高自身政治能力贯穿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全过程,分会前、会中、会后等不同阶段对代表履职学习提出要求。广西制定十九大代表培训方案,明确履职学习的时间地点、主要内容和学习任务。

编发学习资料,普及代表履职基础知识。各地及时汇编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代表任期制暂行条例》、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牢记全党嘱托,切实履行职责》和全国党代会历史及相关知识等学习材料,供代表学习参考。浙江根据基层代表特点,还整理了基层党建、全面深化改革等20个选题资料,提供代表作为提案参考。山东编印《山东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学习材料》《学习词典——党的十八大以来应知应会关键词》,寄送给73名出席十九大的代表。云南及时汇编印发《新理念、新征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发展成就报告》等学习资料。广西、辽宁、福建、天津等地还组织代表观看《辉煌中国》《榜样》等政论专题片,确保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忠实履行好代表职责。

集中组织培训,提高代表的履职实战能力。各地集中举办培训班,组织代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履行好代表职责和当好党代会代表的相关要求。内蒙古、四川、重庆分别举办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就如何当好党代表进行专题辅导,对如何提高履职能力进行座谈研讨,引导代表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发挥作用。浙江举办党代表履职能力研讨班,以“牢记全党嘱托、切实履行职责”为主题,采取专题辅导、实地考察、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青海、上海邀请十八大代表介绍履行党代表职责、发挥党代表作用方面的经验。浙江景宁县专门开展以“我有话对党代表说,把最基层好声音带到北京去”为主题的活动,成立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等组成的讲师团传授履职经验,帮助该县唯一的十九大代表蓝景芬尽快进入角色。为提高代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广东还专门安排代表参加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专题研讨班。许多地方专门组织对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进行专题培训。江苏、安徽、上海分别举办履职学习会、培训班,对来自农村、企业、街道社区和政法、文体等行业部门基层一线的十九大代表进行集中培训。山东也将在代表赴京前,集中2天时间对27名基层一线代表进行培训。

深入走访调研,夯实代表履职的实践基础。各地组织代表深入重点工程现场、脱贫攻坚一线等实地走访、考察调研,把广大党员、群众的心声和建议收集起来、反映上来,为党中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安徽组织党代表实地参观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和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同时赴革命老区金寨县进行党性教育。贵州组织代表到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全国百个“美丽乡村”之一的安顺市塘约村开展考察调研。江苏组织代表实地考察了解南京市基层党建、科技创新、生态富民等情况。北京石景山区专门设立十九大代表工作室,组织开展十九大代表征集群众意见座谈会,广泛收集社情民意。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