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国内要闻

前移防止“带病”的关口

时间:2017/10/11 14:29:5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3185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机制,必须把好选人用人关。干部“带病提拔”,严重损害党的形象,败坏组织工作的声誉,放之任之就会使那些踏实肯干、廉洁自律的好干部受到打击,影响干部士气,破坏改革、发展、稳定的进程。必须解决好干部“带病提拔”问题,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立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

一段时期以来,干部“带病提拔”问题反复出现,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干部自身问题。一些干部善于伪装“病情”,隐藏真实的自己,公开场合廉洁自律常挂嘴上,私下里却抛诸脑后。另一方面是把关不严。提拔干部时,存在考察机制不完善、考察时间短范围窄等问题,故而很难准确发现干部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加之一些地方领导注重“政绩”,只看表面成绩,不看德行评价,就容易使一些“带病”干部钻了空子,导致“带病提拔”发生。要加强选人用人的管理监督,选人用人推进到哪,干部监督就开展到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带病提拔”干部无处藏身。

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必须警钟长鸣,完善机制,严厉追责。要完善领导干部选拔提名、考察考核机制,多角度、多层次识别干部,准确判断干部有病没病。要健全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工作,严格执行问责制,对于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的“带病”干部,以“零容忍”态度一查到底。要将监管口前移,以“回炉再造”、组织培训、考察学习等方法,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思想水平,让干部“少生病”“不生病”。作为“带病”干部,也切忌讳疾忌医,要照镜子正衣冠,正视“病态”,分析“病因”,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恢复“健康”,重返工作岗位。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