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报道宁波开展专项行动 抓落实促发展“大脚板走一线破难题点对点”

时间:2017/10/10 11:42:21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5165

一边是源源不断的订单,一边是尚未落地的新厂房,舜宇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中心负责人李庆喜心急火燎。浙江宁波市发改委有关人员闻讯,主动找上了门。短短几天时间,项目从审批到落地一气呵成。这件让企业“万万没想到”的事情,就发生在宁波“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中。

从今年初开始,宁波推出上述专项行动——“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小分队、一张进度表”,点对点跟进、实打实破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的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宁波在市、县、乡镇分别排出100个、886个、3126个重大项目,上下协同,三级联动,有的放矢。宁波地处海上丝绸之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处,拥有年货物吞吐量9亿吨的大港。多年前,一个跨越杭州湾的沪嘉甬铁路项目就摆上了议事日程,但因种种原因,项目搁浅了近10年。“大脚板走一线”专项行动开始后,一番紧锣密鼓跟进,目前这一工程已经启动。

宁波寸土寸金,土地是制约其发展的重要因素。如何破解重大项目土地供应难题?市国土部门赴一线为项目出谋划策。宁波有一条城际铁路,原计划建设用地1200余亩,根据破难小分队的优化方案,一举少占耕地800余亩。预计今年全市可节约建设用地8000余亩。

“大脚板走一线”,既瞄准事关长远发展的战略性难题,也时刻回应群众关心的“家长里短”。宁波市段塘街道有一块空地,属于市土地储备中心。最近,有关部门完成了土地清理,筑起围墙准备移交。却不知,这道围墙堵了旁边小区居民走了20多年的便道,去菜市场、坐公交,都要绕行一大圈,居民意见很大。

了解这一情况后,有关部门迅速设计了另一套方案——在周边另辟一条通道,同时解决土地上交和居民出行两大问题。曾因封路而苦恼的居民,听到这个方案后无不欣喜。“道路只有一条,但途径并非唯一。只有用更加务实的作风克难攻坚,才无愧于党和人民嘱托,才是向党的十九大献礼。”段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裘骥在“大脚板走一线解难题”笔记本上写下这样一段话。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上一篇:我为党旗来添彩[10-10]

下一篇:精神,在这里延续[09-30]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