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新闻头条

“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创新”理论研讨会举行

唐一军致贺词 虞云耀高世琦讲话

时间:2017/9/20 9:33:21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31702

9月19日上午,我市成功举办“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创新”理论研讨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致贺词。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虞云耀,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央组织部原秘书长高世琦出席会议并讲话。钟关华主持。

近年来,在中央组织部、全国党建研究会和省委组织部、省党建研究会的关心支持和有力指导下,宁波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把好方向、建好班子、找好路子、树好样子”为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绩效导向,注重资源整合,强化统筹联动,不断探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模式、新载体、新举措、新机制,为提高城市治理水平、促进城市繁荣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唐一军代表省委、市委对研讨会的举行表示祝贺,对全国党建研究会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唐一军指出,当前宁波开启了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新征程。实现这一奋斗目标,必须坚持以基层党建创新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加快汇聚共促发展、共创辉煌的强大合力。希望全国党建研究会的领导专家,聚焦宁波城市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把脉、悉心指导,帮助我们找准改革创新的切入点、提质增效的突破口,推动形成城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有机衔接、全面融合、高效互动的良好格局,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虞云耀对宁波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宁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创新工作站位高、想得深、抓得实、有创新,尤其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命题上,积累了非常好的经验。下一步,希望宁波针对城市基层党建这一命题不断探索创新,及时做好相关做法的总结概括,通过理论上的提升让实践更加丰富,通过制度上的规范推进常态化作用发挥。

高世琦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创新的重要意义;认真总结城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有机结合的实践经验,不断深化对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研究解决当前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创新迈上新台阶。

市委组织部、海曙区委、宁波市大学科技园党工委、鄞州区百丈街道党工委、北仑区大碶街道学苑社区党委等介绍做法。中央组织部、全国党建研究会、中国社科院、《学习时报》相关领导专家点评发言。会前,与会领导专家前往宁波党建研究中心(城市党建智库)、海曙区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望春街道新星商圈等地考察。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