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江北庄桥:用好“红黑榜”党员争先忙

时间:2017/9/6 9:29:20   来源:江北区委组织部  点击:15415

书记你放心,作为共产党员我肯定会配合村里的工作。现在治水就是头等大事,我一定做好女婿的工作,让他马上搬家。”最近,江北庄桥街道童家村党员蒋伟农因为主动配合开展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被村里党员“红黑榜”的红榜点赞了。原来,蒋伟农的鱼塘管理用房在村里的姚童河旁,其女婿在这里看管鱼塘,生活污水直接排到了河里。支部发现问题后和蒋伟农谈话,他主动拆除了鱼塘管理用房,并在鱼塘种上了莲藕。

   今年以来,庄桥街道不断深化推进党员“红黑榜”考评管理制度,将治水剿劣、环境整治、征地拆迁等街道重点工作与党员日常管理评价相结合,以“红榜点赞、黑榜亮丑”的形式,激励党员争当干事创业的“先锋官”“排头兵”。

   街道特地把“主动参与排摸、劝导、清捞、宣传等治水服务活动,一季度3次及以上”等条款列为“红黑榜”基础性必选项目,促使辖区3000多名党员积极投身治水一线,在100天时间内,拆除涉水违建16万平方米,整治沿河企业182家,实现千个排污口和百个小微水体全面管理,水环境整体面貌持续改善。

   为了实现党员“红黑榜”像“毛细血管”般扎根基层,街道要求辖区基层党组织设立“一支部一榜”,对“红黑榜”条款内容进行个性化差异化设置,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自主条款。上邵村党支部将村里“最美家门口”项目列为“红黑榜”的自主条款,全村党员带头清理自家门前的空地,一对一劝说有顾虑的村民,助力花卉绿化工程迅速完成;童家村将党员参与农田庄园化建设和党员垃圾分类工作纳入自主选项,有力推进童家村庄园化建设;天水社区党委将党员参与海绵城市改造、地铁建设等志愿服务工作纳入自主条款;天沁社区设立文明饲养宠物、服务社区弱势群体等自主条款。还有辖区企业把参与企业智能制造、技术创新、降本减耗等列为自主选项。

   街道对党员“红黑榜”的日常管理也有严格的规定。平时,党支部指定一名支部委员,根据“红黑榜”评议标准对党员情况进行动态收集记录并核实。党支部每季度组织一次评议活动,将评议结果在村党务公开栏中进行公示。上了黑榜的党员,由党支部进行约谈,促其整改;上了红榜的党员,则有赠予政治生日礼物等奖励。

   一张“红黑榜”,带出了党员干部争先忙的干事创业氛围。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