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镇海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7/8/28 10:04:04   来源:镇海区委组织部  点击:16547

8月25日,镇海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镇海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会前,区委书记林雅莲就镇海区基层党建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去年以来,镇海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各级党组织及书记党建主业意识普遍增强,村社干部激情持续迸发,一些突出问题得到有效破解,各领域基层组织整体提升,为民服务主题更加凸显。近日,区委书记林雅莲专题听取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作出重要批示。

林雅莲在批示中指出,今年是巩固扩大管党治党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突出“书记抓、抓书记”,始终围绕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这个核心,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加强后备干部选拔培养,统筹推进“网格党建”“六议两公开”“三会一课”、党支部规范建设、两新组织党建覆盖、机关党建“灯下黑”整改等重点任务落实,推动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戴凌云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体现,是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是夯实基层基础的现实路径,全区上下要从全局高度深刻认识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就如何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质,戴凌云强调,要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有效推进农村、社区、机关事业、两新组织、国有企业等领域党建工作和党群共建工作,下大决心补足两新党建工作短板,力促基层党建“点精面强”。

要从严从实,认真履责,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找准靶向、精准施策,力求每个阶段、每个领域党建工作都有大的突破、大的提升;要把握重点,统筹推进,学会“转盘子”“弹钢琴”,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确保每项任务在推进中都能成为标杆、当好示范;要传导压力,严督实导,找准定位、真抓实抓,一竿子到一线、到支部,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印发了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书、机关党的组织生活“基本规则6条”、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党员志愿服务实施意见等文件汇编,并要求各单位列出具体措施,抓好贯彻落实。

当日,部分与会人员实地学习考察了北仑区大碶街道九峰山农村新社区、新碶街道凌霄社区,以及宁波博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宁波三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蛟川街道、庄市街道、九龙湖镇、招宝山街道、区地税局机关、宁波达尔轴承有限公司等单位党组织在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