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人才e家

镇海区四措并举加强本土人才队伍建设

时间:2017/8/24 9:54:30   来源:镇海区委组织部  点击:15776

近年,镇海区通过人才培育、素质提升、载体建设、落户保障等举措,在推进本土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加大重点人才培育力度。围绕区社会经济发展规划方向,落实用人单位培养主体责任,注重创新实践,选拔、推荐和培养了一批领军拔尖人才。目前,已培育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1名、浙江省151人才工程培养对象10名、宁波市领军拔尖工程培养26名、区121工程培养对象114名,基本形成国家、省、市、区四级人才培养体系。二是强化人才队伍素质提升。制定出台《镇海区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成立区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指导协调小组,连续6年举办“雄镇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近年分别有6人、2人、22人获国家、省、市技术能手荣誉。三是推动企业创新载体建设。推动有条件的重点企业加强博士后工作站建设,目前全区已建成7家博士后工作站,共吸引15名博士开展博士后课题研究。鼓励企业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2017年上半年新建成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家,累计2家,占全市总数的三分之二。目前该技能大师工作室已完成企业技术攻关、创新400余次,为企业节约创造经济效益超千万元。四是完善人才落户保障机制。打造人才安居工程,构建了“多位一体”综合性人才公寓保障体系。全面打通高技能人才与高层次人才、专技人才的政策通道,在专属的岗位津贴和培训补贴的基础上,给予优秀高技能人才享受人才公寓、政府特殊津贴等政策,上半年共计发放技能人才各类补助资金1836万元。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