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唐一军在调研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时强调

时间:2017/8/18 15:14:45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35857

  8月17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在调研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强化政治性、引领性、针对性、时代性、实效性,着力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与时俱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国有企业落实落地,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唐一军先后考察了宁波开投集团文化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和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建工作。在文化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唐一军指出,党建姓“党”,党建工作必须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对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在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唐一军听取行车调度部党支部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基层党支部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头脑。同时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把更多优秀分子吸收进党的队伍。

  随后,唐一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委国资工委、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关于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唐一军指出,近年来我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措施扎实、成效明显,探索创造了一批具有宁波特色的新鲜经验。但国有企业党建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必须切实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大力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唐一军对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紧抓党建不动摇,切实强化政治性。进一步明确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核心地位,明确企业党委的地位和责任,切实做到党建工作进章程、党建责任制落到位,充分发挥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促发展的作用。二要紧扣中心不放松,切实强化引领性。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互相融合、互相促进,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三要聚焦问题不散光,切实强化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国有企业党建的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创新符合国有企业性质和特点的党建工作思路、举措、手段、载体、制度,探索国有企业党建的有效实现形式,促进党对国有企业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的有机统一。四要与时俱进不停步,切实强化时代性。正确处理党建工作与群团工作、继承与创新、共性与个性的关系,强化政治引领功能,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开拓创新,彰显时代特征,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宁波特色的国有企业党建新路子。五要从严治党不懈怠,切实强化实效性。加强组织建设,调整优化党组织设置,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加强队伍建设,选优配强、育好管牢领导干部,做好青年党员培养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政教育、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教育广大党员增强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办事按规矩、行权守纪律。企业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抓业务,又带队伍,提高国有企业发展水平,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钟关华、施惠芳等参加调研。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