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江北区坚持依事见人构筑大监督机制确保考准考实干部

时间:2017/8/4 8:34:48   来源:江北区委组织部  点击:17401

  按照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提出的“以事识人”要求,江北区探索实践依事见人干部工作办法,从立体化信息收集的日常监督、聚焦急难险重工作的重点监督、抓实提醒诫勉的问责监督等三方面入手,努力做到“提人知情、提情知人”,形成了一套系统化的考准考实干部工作机制。

  构建干部日常信息立体化收集机制。坚持把80%的识人工作花在日常,变“定时”为“平时”,变“巧问善听”为“见微知著、观行鉴品”,建立健全包括月度报告、日常走访、谈心谈话、部门联动、定期巡查等多种形式在内的干部信息立体化收集办法,为领导班子配备、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提供“大数据”支撑。比如,要求各单位每月25号前上报当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班子运行、干部表现等有关情况,目前已收集汇总月度事项报告16期,建立了比较丰富的班子、干部实绩表现“数据库”。又如,定期与纪检、政法、信访、审计、宣传等部门会商,发现了解信息线索,目前实现了每季度一会商。

  实施重大工作一线专项考察建档机制。按照“中心工作在哪里,考察识别干部的重心就在哪里”的思路,探索实施了重大工作擂台赛、专项考察和专项建档工作,作为“近距离”考察监督干部在重大政治考验前是否有政治定力,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是否能勇挑重担的重要手段。比如,在去年G20杭州峰会护航工作期间,启动集护航表现专项报告、信息线索一线收集、联合会商综合分析、分级建档终身记录于一体的干部表现专项建档工作机制,发现了一批敢担当善担当的干部,保障了江北G20护航大会战的全面胜利,实现了干部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同步推进。

  强化干部抓小抓早抓常监督问责制度。制定实施全区领导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办法,对有直接反映、间接苗头性现象的“不为现象、不为干部”及时采取谈话等举措,及早扯袖子,咬耳朵。年初以来,对相关领导干部提醒谈话78人次,诫勉谈话17人次。会同纪委联合整治“为官不为”,由纪委书记和组织部长每季度向区委书记报告一次“为官不为”排查情况和处置举措,建立常态化问责处理机制。例如,今年4月对裘市大河治水剿劣不力问题进行了问责,相关领导干部在区委常委会上检讨,并召开全区大会进行了通报,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追责问责的持久震慑力。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