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红客榜”:党建链接互联网 焕发学习教育新活力

时间:2017/8/3 9:16:28   来源:江北区委组织部  点击:16773

 “今天我答了5套题,获得了395个红币,中午还看了两套党课视频……”谈起“红客榜”,江北区甬江街道畈里塘村支部委员唐国军笑容满面。自江北区推广“红客榜”微应用以来,唐国军就成了“红客榜”的忠实粉丝,看党课视频、学习党课内容赚取红币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在7月份“红客榜”的微排行上,唐国军位列榜首,俨然成了“红客”达人。
  据悉,自“红客榜”微应用上线以来,甬江街道组织部门即刻召开街道全体党员会议,动员大家一起下载“红客榜”,街道“潮起甬江”微信公众号也连续推送关于如何应用“红客榜”的文章,并作视频动图讲解;街道党员服务中心还安排工作人员专门负责为辖区党员解答在“红客榜”应用中的困惑。
  街道辖区各村、社区书记也对“红客榜”应用高度重视,组建推广小分队,社工们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入户走访党员,对行动不便的党员进行一对一指导。永红社区党支部书记余美珍提到:“我们社区有好几位老党员对红客榜很感兴趣,无奈没有智能手机,我们的党员志愿者联系了老党员的儿女,请他们帮助下载好,平日里播放视频给老人看。”
  如今,街道辖区党员们都化身“红客”,大家利用碎片时间参与答题,随手做公益,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共享掌上红色“生态圈”。
  “很喜欢看‘中国诗词大会’‘一站到底’”这些知识竞赛类的综艺节目,现在有了‘红客榜’,一部手机就能让我有了实实在在的参与感,跟身边的同事一起答题和学习,学习党建知识我们已经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我爱学’。”街道党员池威武坦言。在中央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红客榜”这款应用顺应了时尚的潮流,紧跟时代步伐,让年轻党员主动接受,激发参与党组织活动的积极性。
  最近300多亩荷花让外漕村“火”了一把,外漕村村支书李根华看到在“红客榜”上的微发布的功能,便和街道的联村党员一起,在“微发布”上上传了村里的荷花图片,希望吸引更多的人参观,同时也召集一批党员志愿者对村里河道进行环保清洁,体验“治水人”的一天。通过“微发布”活动,“红客”们聚集在一起,线上活动线下参与,在党员中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号召进一步贯彻落实,“红客”们通过参加活动,在线下再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
  江北区甬江街道党工委委员殷玮杰说:“如何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如何让党的思想政治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一直是党员教育的‘瓶颈’,‘红客榜’微应用的推出,以红色党建链接互联网思维,让传统的党内教育、组织生活焕发出新的活力。”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