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江北有个两新组织携党旗入藏送光明

时间:2017/8/2 14:06:40   来源:江北区委组织部  点击:10858

  上周末,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医疗援助,来自江北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党组织的医疗团队从世界屋脊回到了宁波。除了随行沉甸甸的医疗器械,他们还带回了两条金灿灿的哈达——这是重见光明的藏族同胞亲自送来的,不仅代表着赠送者最大的感激,还承载着藏族同胞对来自大海之滨宁波医生的满满祝福。

  “以一个团队的面貌,整体出征尚属首次。”江北区卫生局党委副书记李秀琴表示,自1995年宁波与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结对后,这是江北第一次以医疗团队的形式进入比如县,为这个边陲之地,送去光明的希望。

  “可以缺氧,但绝不能缺精神,更不能缺医疗质量。”赴藏团队队长、白沙街道办事处主任叶欣海表示,这支7人组成的医疗团队充分展现了党组织的先锋带头作用,不少年轻的医生、护士主动请缨,克服缺氧、高原反应等困难,一丝不苟地执行医疗任务。

  主刀医生高小明因强烈的高原反应,第一夜几乎没睡着过,头疼欲裂,胃部抽搐,但这些并没有影响他第二天在手术台上的表现——一个平原上普通的白内障手术,在高原上却得花一倍多的时间。

  护士长周蓓自制了一个背包,将氧气瓶放入背包中,一旦感到缺氧立刻就吸上两口——接待病患、解释疑惑、对接手术室……即使严重缺氧,也没有退缩。

  据统计,在平均海拔超过4500米的雪域高原上,这个党员占据半壁江山的团队前后为60名患者进行诊断,并为10名符合手术要求的藏族同胞进行了白内障复明手术。因医疗器械限制,团队还带回了一名患先天性白内障的14岁患者,在爱心宁波继续寻求光明的可能。

  据江北区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的三年里,该区还会继续发挥党建的力量,组织眼科和口腔等医疗团队,通过入藏义诊、医师培训、结对帮扶等举措,继续为藏族同胞送去健康的希望。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