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唐一军在四明山革命老区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

时间:2017/6/23 9:53:08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9319

  6月2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在四明山革命老区走访慰问老党员并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紧密结合宁波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名城名都”,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21日上午,唐一军首先来到地处四明山革命老区的海曙区章水镇朱梅村、蜜岩村,走访慰问“三老”人员邵锡燕和困难老党员张永根,与两位老人促膝交谈,聆听老人的革命经历,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代表省委、市委向老人表示敬意、表示慰问、表示感谢,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关爱关照老党员,为他们安度晚年创造更好的条件。随后,唐一军考察了章水镇李家坑村新村建设、基层党建和古村保护开发等情况。

  下午,唐一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向海曙区、章水镇班子成员以及镇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唐一军说,在建党96周年前夕到四明山革命老区宣讲省党代会精神,时间特殊、地点特殊、意义特殊。刚刚闭幕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党代会报告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都非常强,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浙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的头等大事,一定要抓紧抓实抓好。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深刻领会和把握“八八战略”这条主线、“两个高水平”宏伟目标、“六个浙江”具体目标、“四个强省”工作导向和“7+1”主要任务的内涵和精髓,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努力为实现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

  唐一军强调,宁波要找准方位、扛起责任,努力在“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中走在前列。要紧密联系实际,切实做好结合文章,把宁波融进去,把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放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宏伟目标做先锋、当示范。一要勇担新使命,明确新方向。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最根本的是要明确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方向。忠诚,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干净,就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自觉遵纪守法、守牢底线,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培育健康向上的政治文化,努力建设清廉宁波。担当,就是要按照省党代会提出的决策部署,勇于承担责任,敢于攻坚克难,保持一往无前抓工作、干事业的冲劲和闯劲。二要贯彻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最重要的是要把握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新发展实践的工作指向。用新发展理念来谋划各项工作举措,着力推进“六化协同”、落实“十个一流”重点任务,构筑“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等一批战略性、引领性、长远性的“四梁八柱”,加快建设“名城名都”。三要展示新作为,实现新跨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最关键的是要树立“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成字为要”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创业,营造创新环境,培育创新氛围,打造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使创新成为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坚定不移倡导苦干实干,上下同欲、万众一心、各方联动,做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桩,使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成为时代的最强音。坚定不移强化善作善成,以绩效论英雄,一篙不松推进“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推动各级干部走起来、动起来、忙起来,形成共破难题、共赴事功、共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市领导钟关华、施惠芳等参加。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