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宁波电信党委建立“基层党建工作提示”制度

时间:2017/3/28 17:55:54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10441

“如何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如何贯彻民主集中提升科学决策,如何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表率……”近日,宁波电信党委建立“基层党建工作提示”制度,通过向全体党员干部发放《基层党建工作提示二十条》的方式,帮助党员干部将提示制度应用到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

《基层党建工作提示二十条》是宁波电信党委继《党员干部提示卡》后推出的升级版“口袋制度手册”,聚焦健全党建责任体系、强化党建工作开展、优化基层组织建设、推动两条主线融合、加强思政文化建设、助推党群联动发展、创新党建文化宣传七个方面的基层党建工作,梳理提炼成二十个关键问题,要求党员干部经常性对照提升,强化党性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在日常工作中规范行为、提升能力,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实效。

为使“基层党建工作提示”制度融入实际,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梳理现状、优化方法路径,“三力并发”地投入到基层党建工作中:一是认真研判形势,在抓住工作重心上“用准力”。正确认识基层,明确基层是党组织联系员工、领导员工、依靠员工、服务员工的纽带;透视管理状态,直面基层党员干部素质不够达标、解决问题力不从心等现状;理性认知挑战,逐条梳理基层党建工作中客观存在的制约难题,科学研判、精准用力、逐一破题,扎扎实实、重点聚焦、顺应形势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二是围绕四个关键,在强化党建功能上“用巧力”。紧紧围绕四个关键环节抓好党建基层工作落实:一是将“着眼点”放在建强战斗堡垒作用上;二是将“着手点”放在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上;三是将“着力点”放在优化日常工作机制上;四是将“着实点”放在提升党员队伍素质上,把基层组织、基础管理、基本能力切实提升到新的高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员工、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三是运用科学方法,在因地制宜实践上“用好力”。党员干部要围绕如何搞好国企党建认真思考、勤于探索,通过事业心驱动,持续提升发展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要认真对照《基层党建工作提示二十条》,将工作思路转换为实际行为,应用到“两条主线”工作中;要带领党组织在党建“三字”系列活动中积极探索好的方法,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促推进,不断将部署化为行动,将愿景变成现实。

同时,公司党委还通过“两双”抓手进一步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示”制度有效落实:一是“双机制”管控过程路径。通过运用管理状态巡视工作机制和工作责任问责机制,把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有机结合起来,实现问责内容、对象、事项、主体、程序、方式的制度化和程序化,强化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过程路径管控。二是“双考核”优化组织行为。通过党组织党建工作季度考核和党员积分考核,帮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进一步规范组织行为,扎扎实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方法,科学实践、优化创新、寻求突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两个作用”,统领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成绩。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