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市委召开区县(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17/3/23 14:57:11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19569

3月22日下午,市委召开区县(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一军在会上强调,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把好方向、建好班子、找好路子、树好样子”为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裘东耀,市委副书记陈奕君等市领导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办主任姚志文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关华主持会议。会上,10个区县(市)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工委书记作专项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唐一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分别对各区县(市)委和市直单位党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了点评。唐一军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绩效导向,做到拉长长板与补齐短板“两手抓”,切实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系统性、均衡性、协调性。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使每个党员都成为扶正祛邪的战斗员。

唐一军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必须把握“四个好”的要求。一要把好方向,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理论武装、政治引领、斗争精神,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穿于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执政基础坚如磐石。二要建好班子,既要完善抓镇促村的机制,加强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建设,又要完善固本强基的机制,选优配强村和社区领导班子,特别是要严把选任关口、优化班子结构、依法依规操作、严肃选风选纪,扎实做好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锻造靠得住、重实干、能担当、有口碑的过硬基层铁军。三要找好路子,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积极探索农村、社区、两新组织、学校医院、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的基层党建工作路子,做到因地制宜、因情制宜、精准发力,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四要树好样子,坚持把严格教育管理党员干部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中心环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以“四讲四有”和“三严三实”的要求检视自己、改造自己、提升自己,展现苦干实干、担当担责、亲民为民、廉洁纯洁的良好形象。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市“两优一先”获得者等参加会议。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