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老干部天地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一军对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时间:2017/3/22 9:43:52   来源:宁波市委老干部局  点击:27604

   3月21日,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在市委老干部局报送的《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中作出重要批示,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做好老干部工作是各级党委的重要职责。近年来我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紧扣中心工作,倾力履行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谨向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勇于担当,勤勉敬业,用心用情把我市老干部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有效,为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凝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近年来,市委老干部局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和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新要求,注重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积极打造“甬耀银辉”工作品牌,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先后在全国和全省会议上介绍“四就近”服务创新举措、“甬耀银辉”工作品牌、区域化党建工作等经验,走出了一条具有宁波特色的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新路子。一是注重政治引领,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二是打造区域品牌,老干部工作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形成新的常态。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广大离退休干部满意度有了新的提高。四是坚持从严治局,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得到新的加强。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巩固深化之年,也是我市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市委老干部局将认真贯彻唐一军同志的重要批示,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大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老干部工作的首要任务。二是全面抓好《意见》落实。指导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为我市出台《实施意见》当好“智囊”,做好“参谋”。三是突出做强工作品牌。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突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线,开展“甬耀银辉”——“点赞新变化·展望十九大”主题系列正能量活动。四是不断创新“两项建设”。引导广大老同志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自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继续深化离退休干部区域化党建工作,全面实施“一支部一亮点”创建活动。五是积极推进文化养老。把老干部活动学习阵地建设成为老同志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的常青园,文化养身、内心充盈的满意家园,乐学有为、价值彰显的精神乐园。六是高度聚焦亲情服务。继续以人为本推进离休干部体检休养工作科学转型,深入开展“情暖老干部”志愿服务和“四送”“六必访”活动,编密织牢倾情关爱、生活服务、困难帮扶“三张网”。七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开展向全国先进典型——余姚市委老干部局和龙观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活动,切实打造老干部工作“铁军”。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