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市十三次党代会577名代表选举产生

时间:2017/2/22 11:44:38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5761

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市党代会的重要基础,也是市党代会人事准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21日,据市委组织部透露,历时3个月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已经全面完成,577名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顺利产生。

据悉,这次代表选举单位以区县(市)、市直三大工委、园区和驻甬部队来划分,共设24个选举单位。其中,区县(市)设10个选举单位,市直三大工委设3个选举单位,园区设6个选举单位,驻甬部队设5个选举单位。

“可以说,此次推选工作实现了‘两个全覆盖’,代表推荐过程做到了‘三上三下’,充分体现了民主集中制原则。”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共有51.1万余名党员、2.6万多个基层党组织参加此次党代表推选工作,基本覆盖到了每个基层党支部和每名党员。同时,推选过程做到了从严把关,在基层党组织推荐的基础上,各选举单位对初步人选建议名单进行联审考察,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并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和同级纪检、监察等部门的意见,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最终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代表,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有经济、科技、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等各条战线的先进模范人物和驻甬部队的代表,都是我市党员队伍中的优秀分子,政治素质高,党性原则、议事能力强,有比较扎实的群众基础,许多同志近年来还获得过各类先进荣誉称号。

除了较强的先进性,此次选出的党代表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我市坚持代表名额向基层一线倾斜,适当减少领导干部代表名额,提高工人代表比例,合理安排农民工和妇女党员代表数量。据统计,577名党代表中基层一线党员199名,占34.5%,其中工人32名,农民31名,非公企业业主代表21名,专业技术人员党员75名;妇女党员185名,占32.1%;少数民族党员2名;大专以上学历的545名,占94.5%。代表分布广泛、构成合理,为发挥代表作用、拓展履职空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