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政论时评

二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从严锻造一支“四铁”干部队伍

时间:2017/1/5 14:21:53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11401

什么样的历史方位决定着什么样的历史使命,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就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全面落实中央、省委赋予宁波的新要求、新使命,从宁波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出发,推动宁波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关键要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对宁波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作出了判断,并审议通过了关于从严锻造“具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干部队伍的决定。

对党绝对忠诚,是对党员干部的根本政治要求,是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政治品质。从严锻造“四铁”干部队伍,就要把政治坚定忠诚可靠作为第一标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各级干部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任何时候都对党忠诚老实,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一切为民、造福于民,我们党的执政基础才能牢不可破,改革发展事业才能一往直前。从严锻造“四铁”干部队伍,就要把造福人民群众作为第一追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头严格执行联系群众的各项制度,多进群众家门、多听群众呼声、多办群众实事,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真正成为群众信得过的朋友。

实现新发展、创造新业绩,除了实干,没有任何捷径可走。从严锻造“四铁”干部队伍,要把倡导担当实干作为第一导向,提振激发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开展“树六心提六气”勇立潮头大比拼、“干部能力提升行动”,完善干部实绩考核评价体系,形成“苦干实干、能干善干”的干事氛围;把重大中心工作推进情况和急难险重任务完成情况作为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试金石,完善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形成“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用人导向;创新领导班子与领导干部实绩考核办法,探索建立容错纠错办法,形成“群狮争先、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从严锻造“四铁”干部队伍,就要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第一遵循,确保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关键少数”引领“最大多数”的责任。要强化纪律约束,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纪律规矩成为干部不可逾越的底线、不敢触碰的红线。要强化制度执行,使各级干部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强化党内监督,拧紧监督的螺栓,扎牢制度的篱笆,确保党内监督全覆盖、无盲区。

用人权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执政权,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党管干部这个原则。从严锻造“四铁”干部队伍,就要把党管干部作为第一原则,切实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一方面,要解决好“管什么”的问题。党管干部,管的是方向、是政策、是制度、是人头。另一方面,要解决好“怎么管”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切实把好干部选拔出来、使用起来。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全会部署和《决定》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锻造出一支“忠诚干事政治过硬、担当干事本领过硬、奋发干事实绩过硬、为民干事责任过硬、干净干事廉洁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宁波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名城、努力打造东方文明之都、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提供坚强保障。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