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共宁波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举行

准确把握发展方位 从严锻造宁波铁军 奋力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唐一军作报告并讲话

时间:2016/12/31 17:00:48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22165

      12月30日,中共宁波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全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中共宁波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严锻造“四铁”干部队伍的决定》。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代市长唐一军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深入分析宁波当前所处的发展方位,对从严锻造“四铁”干部队伍进行部署,并在全会结束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余红艺等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推进五大发展理念和省委“八八战略”在宁波的实践,高标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铆足干劲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着力推进补短板促改革创优势工作,全力打赢平安护航G20杭州峰会大会战,稳妥实施新一轮行政区划调整,统筹抓好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实现了“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全会指出,宁波作为浙江“双城记”的一城、“一体两翼”的一翼,在建设好“浙江的今天”的历史进程中肩负着重大使命。只有找准方位,才能明确方向、谋定方略、创新方法,推动改革发展行稳致远、勇立潮头。当前之宁波,正处于激流勇进的“追赶跨越期”、发展动能的“集成发力期”、全面小康的“决战决胜期”、品质品位的“提升展示期”、城乡一体的“加速融合期”。我们要准确把握宁波在浙江历史方位中的坐标定位,准确把握宁波当前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对标一流城市,聚焦一流目标,干出一流业绩,努力写好浙江打造“鲜活样板”“标杆省份”的宁波篇章。
  全会指出,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是决定因素;发展方位明晰之后,实干是关键因素。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四铁”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努力锻造“忠诚干事政治过硬、担当干事本领过硬、奋发干事实绩过硬、为民干事责任过硬、干净干事廉洁过硬”的宁波铁军,为宁波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名城、努力打造东方文明之都、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把坚定忠诚可靠作为第一标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把造福人民群众作为第一追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倡导担当实干作为第一导向,提振激发干部队伍的精气神。要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第一遵循,确保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坚持党管干部作为第一原则,切实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
  全会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担当精神,挺起担当的脊梁,点燃担当的激情,以拼搏奋进的状态推动宁波发展实现新跨越。要奋发奋进勇作为,把“发展宁波、振兴宁波”作为最大的责任,以“二次创业”推动“二次腾飞”,做到“众人划桨开大船”。要创业创新勇争先,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敢争第一,做到“弄潮儿向涛头立”。要苦干实干勇破难,敢于攻坚克难、敢于攻城拔寨、敢于虎口夺食,抓一事成一事,抓一件成一桩,做到“不破楼兰誓不还”。
  全会强调,明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全市上下要以饱满昂扬的热情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舆论准备,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抓好经济报表、平安报表、党建报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过副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纪委委员,区县(市)党政正职、纪委书记,市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部省属驻甬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党代表参加了会议。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