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象山“青春塔山”读书会助青年人成长

时间:2016/11/29 8:50:40   来源:《浙江日报》  点击:6465

        日前,象山“青春塔山”读书会利用双休日组织全体成员分组奔赴联系镇乡(街道),开展实地蹲点调研活动,学员们就各地旅游发展现状展开讨论,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年初以来,象山县整合各地读书会资源,创设全县“青春塔山”干部读书会,通过搭建学知励志、研讨交流、实践奉献、业绩竞晒综合平台,帮助青年干部开拓视野、实践历练、知行合一,不断提升综合素养,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休闲城市提供优质人才储备。

  读书会以“分类分层、由点及面、全县覆盖”为原则,实行“1+N”分层组织结构,即择优选择一批,成立1个由各地各部门80后县管领导干部和85后后备干部为会员,共132人的县级青年干部读书会,并相应组建N个青年干部读书会分会,根据县级读书会的总体安排组织本单位青年干部开展学习。读书会注重激发青年干部的内在动力,确定“课堂+实践”作为读书会主题培养形式,丰富“教学”培养方式。而读书会的“课外实践”讲奉献,提倡反哺实践、引导“读书会”向“创业会”“干事会”发展,以“实践导师+火线历练”为平台,开展课题调研、导师传帮带、“岗位实践营”、青年干部志愿行等活动,提升青年干部理论联系实际、业务实战和服务发展等实践能力。

  截至目前,读书会已开展分享阅读体验、畅谈“十三五”规划、全域旅游大调研等活动,30余名会员代表上台交流发言,共推荐各类好书48本,展示了青年干部良好风采。132名会员分组认领了两城创建、棚户区改造、精品民宿建设、工业强县等10项重点任务,在实践中得到锻炼。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