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扎牢正风肃纪“铁篱笆”

严明纪律规矩 严格选任标准

时间:2016/11/25 15:13:4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15048

在县乡换届工作中,浙江宁波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压实责任、强化教育、严督实导、落细落小,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全市10个县(市)区和85个乡镇的换届考察工作全面完成。

该市坚持教育先行,通过发放资料、教育培训、报纸电视宣传、微信短信推送等方式,集中宣传换届纪律,让广大干部明白、群众知晓。据统计,全市共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1632册,200盒警示教育片《镜鉴》由市县两级组织部门保管轮转、教育培训达16000余人次,发送提醒微信短信4.2万条次。为让“九严禁”纪律要求更形象生动、易懂易记,该市专门绘制了9幅系列漫画,设计制作了漫画提醒卡和海报,并在各级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集中宣传。1.7万册提醒卡全部发放到各级领导干部和换届工作相关人员,900余张海报印送县乡两级在重要节点和集中场所张贴,全市各级共开展专题谈心谈话8400余人次,签署承诺书9100份。

为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该市在换届考察过程中,坚持从严落实“四凡四必”要求、从严坚持干部选任全程纪实、从严深化专项整治工作,严格把牢领导干部的“体检质量关”。市委组织部对拟新提拔人选考察对象,严格做到干部档案逐一复核、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二次比对、纪检意见多轮听取、信访举报件件核实。

从去年年初到今年6月,市委组织部牵头审核了全市各级干部人事档案64989卷,其中市管干部1370卷,重点围绕“三龄两历一身份”对每一份档案进行逐页逐项翻查,严把审核登记关、材料补缺关、组织认定关,做到情况核不准不放过、问题查不清不放过,并对档案审核中发现的问题作出了跟进处理。该市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作为评价识别领导干部是否忠诚老实、是否清正廉洁的重要依据,对县(市、区)现职领导班子成员及后备干部年度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了核查,逐一形成核查比对表。对2012年以来市本级“12380”受理的所有信访举报件进行了梳理,对未办结的信访件予以办理结案,做到件件有查核、事事有结论。以“一人一表、一事一记”的形式,如实记录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各个环节的主要工作和重要情况,做到换届考察客观准确、完整具体、可追溯可倒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