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杨立平部长出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

时间:2016/11/21 11:18:02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16439

11月18日下午,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举行。据悉,此次党代表选举工作将自始至终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把政治关、资格关、廉洁关,各县(市)区将于12月下旬完成,其他选举单位一般在明年1月中旬前完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立平出席并讲话。

杨立平指出,五年一次的市党代会,是全市党员的一件政治大事。而做好市党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基础,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民主集中制的重要实践,是凝聚全市力量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重要契机。

杨立平强调,市党代表人选,应该是我市广大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有较强的议事和联系群众能力,有良好的廉洁形象、社会形象,特别是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政治上要成色足、毫不含糊、不能有任何瑕疵。

对此,我市由市委组织部等28个部门组成联审工作组对代表资格进行“联审联查”,做到所有考察对象的档案材料必审,纪检机关意见必听,违纪违法线索具体、具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必查,考察对象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必核,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

同时,我市将坚持“九严禁、九一律”,充分运用辽宁和湖南衡阳、四川南充等地拉票贿选、破坏选举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一经发现坚决查处。同时,准确认定人选身份,避免出现身份失真失实,防止“顶帽子”挤占基层一线代表名额。

在把好资格关的基础上,此次市党代表推选将更侧重基层一线,更注重推优导向。我市将从近年来各类表彰活动中发现合适人选,把先进事迹突出、受到组织表彰、在党员群众中拥有较高威望的党员作为重点推荐对象,特别是让那些在改革发展第一线、科技创新最前沿、扶贫攻坚主战场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党员脱颖而出。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