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杨立平部长出席第二届“奇思甬动”创客大赛颁奖仪式

时间:2016/9/26 14:56:50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19215

9月24日下午,第二届“奇思甬动”中国(宁波)创客大赛颁奖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立平,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张良才出席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3026件,其数量是去年首届大赛参赛作品的6倍。最终,“亿航无人机”获得金奖,“Vinci玩起头机”和“云马mini折叠电动自行车”获得银奖,“猫王小王子音响”“素士声波电动牙刷”“Poputar智能吉他”获得铜奖。

作为2016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大赛由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市委人才办、团市委、太火鸟、洛客众创、百度百众及天使街等单位共同举办。主办方结合自身优势,为优秀项目搭建“360度创业创新生态圈”。和去年一样,大赛获奖及优秀参赛作品将有机会获得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无抵押贷款,以及“宁波慧谷创投基金”最高100万元的天使投资。颁奖仪式上,“奇思甬动”智能硬件创投基金正式启动,专用于大赛中的“金种子”项目投资,推动优秀智能硬件项目在我市落地。

“与去年相比,参赛作品的能量级更高。”市大学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奇思甬动”创客大赛的“朋友圈”不断扩容升级。本次参赛作品中,智能户外、智能穿戴类作品占72.1%,新潮生活美学类作品占12.9%,代表了国内智能硬件最前沿的趋势,也为我市发展智能经济带来了“创意种子”。入围本次大赛前100名的不少作品已在太火鸟、洛客众创、京东智能等国内知名的创新孵化平台获得不菲的众筹款项,有的还获得了风险投资。部分优秀项目还有意接过市大学科技园的“橄榄枝”,把宁波作为今后的“创客乐园”。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