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政论时评

抓实抓好换届这件大事

时间:2016/9/22 15:48:04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10573

今年是换届之年。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5年一次的市、县、乡三级领导班子换届已全面启动,这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这次市、县、乡换届,处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意义非同寻常。换届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任期正值“十三五”发展时期,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实践的组织者、推动者,是“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一线指挥部,能不能通过换届选好“总指挥”、配强“战斗队”,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好换届这件大事。

“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只有目标清、方向明,才能措施实、抓得好。搞好这次换届,必须以中央关于干部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为统领,围绕省委提出的“五个进一步”目标要求,切实做到“五个坚持”:坚持实干用人导向,按照好干部20字标准,大力选拔忠诚可靠、能征善战、敢于担当、干净干事的“狮子型”干部,对那些不想为、不敢为、不能为、不愿为的干部,要以换届为契机加大“下”的力度,真正让有为者有位、实干者有平台;坚持战斗力标准,领导班子的年龄结构、性别结构、经历结构等都要以战斗力为核心,统筹考虑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选拔配备,加强领导班子专业化建设,不搞任职年龄层层递减和“一刀切”,不降格以求、“矮子里面拔将军”,切实防止结构好看战斗力却不强;坚持从严把关,改进考察方式,重视以事识人、精准选人,深入考察干部在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中的表现,强化审核措施,做到考察对象的干部档案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切实筑牢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防火墙”;坚持党组织主导代表、委员人选的产生,突出政治标准和道德品行,严格身份认定、推荐提名、组织考察,防止代表、委员“带病当选”,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确保选举规范有序运行;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检查督查,严格追究问责,狠刹歪风邪气,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换届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各级党委要增强政治自信、政治自觉、政治担当,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守土一方、认真负责、重点把关,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模范遵守换届纪律,在换届这场“大考”中经受住考验。要统筹换届时间安排、人事安排和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任务,始终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确保换届平稳开展、日常工作有序推进。通过换届,进一步增进共识、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为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