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万里援疆路、一脉甬库情 >> 新疆采访漫记

库车采访漫记第一天:初识库车

时间:2016/9/21 9:16:43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15635

记者手记:新疆,对我而言一直是辽阔神秘的,我向往着新疆大漠孤烟直的苍茫之感。上星期突然收到一个大惊喜,就是为期一周的新疆行。

支援库车就是发展宁波。宁波和库车,一个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地,一个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驿站,援疆工作把相隔万里的两座城市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交流频繁,各族群众像亲人一样来往密切。随着宁波市第八批援疆工作的深入推进,宁波广电网记者今天将前往新疆为您带来一场贯穿一周的网络直播,带您领略库车这颗镶嵌在古丝绸之路上的明珠之美的同时,见证宁波援疆干部人才通过民生工程建设、产业援疆、智力援疆、文化援疆,与各族群众共同努力,推进库车发展。

2014年2月24日,宁波市第八批援疆干部人员正式启程赴疆,赴疆人才干部共33名,来自市直机关各部门以及各县市区。这群可爱的人儿分别赴宁波援疆指挥部、新疆建设兵团第一师、库车县公安局、库车县规划局、库车县第二中学、库车县人民医院等单位展开为期三年或一年半的援疆工作。

现在,记者就为您介绍几位第八批的援疆专业技术人才。据了解,宁波市第八批选派援疆干部人才共35名,其中援疆指挥部人员17名,教育、卫生、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才18名。党政干部援疆时间原则上三年一轮换,专业技术人才原则上一年半一轮换。这些援疆人员都是在青春年华,离开熟悉的家乡和亲人远赴万里来到新疆进行对口帮扶。

毛红霞,任库车县人民医院医生,培训库车基层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普及孕产妇系统管理知识、提高妊娠与分娩期规范化诊治技能,提高医护业务水平,改善该地区围产期保健和危重孕产妇管理的现状。

叶芳勇,慈溪三山中学老师,执教库车二中高二(15)班英语,整个班级英语基础薄弱,不少学生是零基础。通过叶芳勇的努力,该班第一次月考平均成绩就在8个理科平行班中取得第一名。

朱莉莉,镇海龙赛医院医生。库车县人民医院妇产科门诊仅有两位医生,分别为退休返聘和即将退休,门诊手术基本不开展,即使正常产检也不能全部接诊。朱莉莉参与门诊后,3个月内先后接诊1900人次,其中近一半为高危孕妇,大大缓解了妇产科门诊人手紧缺的尴尬。

陈亚红,鄞江中学英语老师。宁波援疆老师和援疆医生通过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和压担子、鼓励鞭策等方式,帮带对象成长。陈亚红创立QQ群,开展教学研讨、教学交流,为年轻老师答疑解惑,还将自己多年积累的教学资料毫无保留地上传共享。

丰明俊,宁波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今年春节休假集体返回库车的第一天,一大早宁波援疆干部人才就赶赴各自岗位,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从上午10点半开始,在库车人民医院手术室,丰明俊副主任医师连续做了3台冠心病手术,为一名维族病人心脏动脉放置支架,为两名汉族病人冠脉血管造影,前后用了3个度小时。

张思聪,宁波市慈溪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今年春节休假集体返回库车的第一天,在库车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张思聪副主任医师也在紧张的为病人进行手术。他花了两个多小时,为一名维族女病人进行了耳朵鼓膜修补,为另一名维族女病人进行了鼻窦扩张手术。

彭家军、方臻、黎战勇,这三位老师任库车县第二中学教师。2015年10月23日,宁波援疆教师赴沙雅二中进行同课异构教学交流活动。在参观了美丽的沙雅二中校园及嘉兴援疆教师在沙雅二中的青蓝工作室后,宁波援疆教师彭家军、方臻和黎战勇与沙雅二中教师开展了同课异构教学活动。彭老师的幽默、文雅与机智给听课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原本略显枯燥的《咬文嚼字》一课变得生动与鲜活;方老师用严谨细致的教学授课组织及充满激情的课堂语言极佳的上了一课《奥斯维辛没有什么新闻》;黎老师上的是《指数函数》,他的声音很有亲和力,语言很有启发性,讲解恰似涓涓细水,润物无声但却沁人心脾,不时让人茅塞顿开。

王华雄,宁波援疆干部、江北区慈城镇党委委员兼城乡建设局局长:“作为一名在库车的援疆干部,一定会视库车的发展和稳定为己任。在库车工作期间,我们讲奉献重担当,爱岗敬业;讲认同重融合,加强交流、交往、交融,促进民族团结。”

鲁泽华、黄兴刚,任库车县第二中学教师。2016年6月13日至17日,宁波援疆教师风采展示周活动在库车二中举行。8位宁波援疆教师为库车二中师生奉上了精心准备的公开课和讲座。其中为,鲁泽华老师的《绝对值不等式》、黄兴刚老师的《工业化和城市化》。

李晓翔,宁波北仑区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现担任库车县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有着多年的心内科和急诊科工作经历。考虑到当地年轻医生较多,临床知识薄弱,李晓翔医生在做好本科室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结合自己临床工作经验,制做了一系列临床知识幻灯片,多次开展讲座,对年轻医生进行“三基”培训,深受好评。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