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镇海区“互联网+”思维打造企业人才学习圈

时间:2016/9/18 8:49:09   来源:镇海区委组织部  点击:13197

 

镇海区依托全省首推的政府公益性人才网络学院,紧跟互联网发展潮流,不断加强精准化服务,探索线上线下、专题模块、群组混合等“互联网+”学习模式,逐步建立起“网络学院+云端学习”、“开放+共享”的企业人才自主学习生态圈。目前,网络学院共上线38大类的3320门课程,累计有200多家企业注册学员超过3000人,选课人数总计达53269人次,总学时高达69484小时。

一是线上线下“联动学”。探索以企业人才网络学院为主平台,开设“O2O”模式高级研修班,线上学习包括网络学院、“云端学习”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微平台”,培训学员可以不受时空限制地自主学习,还可以在线上进行分享、提问和测试;线下学习邀请名家名师、企业高管,通过专题讲授、头脑风暴、模拟训练,为学员综合辅导、解疑达惑,起到全面提升作用。今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企业中层经理人管理能力提升”、“电子商务管理创新与运营能力”等高级研修班3期,培训企业人才220余人,培训满意度超过98%。

二是专题模块“定制学”。针对企业人才培训的个性化需求,人才网络学院分别设置了经理人、领导力、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研发管理、人力资源、职业化、生产营运等八大分院,企业可以在不同分院开设学习专题,进行学员管理、课程安排、学习地图设计、线上线下学习管理、学习数据管理、考试管理等操作,针对企业不同专业领域、不同层级的人才进行精准化培训。如围绕全区“雏鹰”、“雄鹰”、“展翅”、“翱翔”四大人才培养计划,全区层面开设了初创人才、骨干人才、人力资源经理、高级管理人才等四个专题模块,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集中培训,学员人数近1000名。

三是群组混合“共享学”。针对全区“121”人才培养工程中,不同领域高层次人才学习交流的需要,推行群组混合式培养模式,利用网络学院建立“121”人才学习群组,开设了“121”人才特色课程专栏,突出“教学相长”与“资源共享”,鼓励各行业专家既当学员,又当老师,自行录制特色课程并上传网站共享,目前已有7名“121”人才上传11门课程。同时,通过网络学院“微平台”,线下论坛、思享会等平台,让不同领域的企业人才学习有机整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