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民日报刊发杨立平部长署名文章

时间:2016/9/7 16:31:53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33364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贵在学用结合,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学”与“做”都应落脚到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上,落脚到提振精神、干事创业上,落脚到补短板、扬优势上,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浙江省宁波市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比学比做、落细落小、补齐补强、问责问效,取得了良好效果。

比学比做,保持“百舸争流”的拼劲。比,能传导压力、激发活力、催生动力。比学比做,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宁波一方面抓学习竞赛,广泛开展 “四明学堂·知行你我”市直机关处级干部风采展示活动,让各单位的中层干部登台亮相,晒业绩、比激情、拼干劲,搭建互比互学、互竞互励的平台,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抓先锋引领,广泛开展“看齐创优当先锋”“寻找身边的感动”行动,开展“百堂特色党课进基层”活动,举办“与先锋同行”主题报告会,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标检视、学优看齐。

落细落小,培养“日积寸功”的习惯。细微之处见精神。只有从细微处着手、从点滴抓起,日积月累、久久为功,才能成就一番事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宁波着眼于小事和细节,从规范党员干部一言一行入手,重点针对机关、窗口单位、村和社区的党员干部实行负面言行提醒制,把从基层征集上来的68条负面言行印制成“口袋书”,以漫画的形式进行解读,引导党员干部“说合适的话、做得体的事”,做到言有分寸、行有规矩,进一步明确合格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补齐补强,确立“争先进位”的目标。只有补齐短板,方能满桶盛水。查补短板,既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也是奋勇争先、再攀新高的过程。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宁波市委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看齐、精准发力,补短板、拉长板,奋力推动宁波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对照中央提出的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求,宁波立足实际,推进区域党建联合体建设,通过示范引领、以强带弱、抱团发展等举措,串点成线、连线成片、聚片成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问责问效,强化“实干担当”的导向。一百个表态,不如一次追责。只有强化责任追究,才能激发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宁波对全市所有公务员进行“岗位对责、绩效对账”考核管理,通过日考勤、周记录、月对账、季考评、年测评,治理庸懒散、倒逼精气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同时,围绕推动落实省市中心工作,针对省市主要媒体监督类栏目曝光的问题,组织部门牵头成立联合考察组,开展干部专项考察,进驻改革最前沿、发展主阵地、维稳第一线,实地走访、查勘整改落实情况,考察干部真实表现,治理为官不为、为官慢为等现象。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