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政论时评

把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6/8/19 9:32:53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9538

依托“党建e通”平台,在网络空间分享学习心得;创建微信H5页面,将专项测试题寓于生动形式;整合碎片化时间,让社交媒体成为永远在线的党课课堂……“七一”以来,各地加强覆盖、创新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荡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热潮。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当前,深化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这一治党治国的纲领性文献,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的问题,集中体现着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堪称新时期指引我们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政治宣言与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必须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原原本本学讲话,联系实际勤思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才能在学习教育中找准时代坐标。

学而不懂,等于白学;学而不信,不是真学。准确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把握实质、掌握要义。最关键的,就是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鲜明主题,常思为什么而出发,牢记为什么而奋斗,涵养政治本色、政治定力,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紧紧围绕讲话八个方面的基本内涵,牢记历史给予我们的深刻启示,始终坚守理想信念,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紧紧围绕管党治党的实践要求,“严”字当头、一以贯之,保持“赶考”的精气神,走好新的长征路。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讲话精髓自会入脑入心。

学,贵在融会贯通。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一方面要与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相贯通,与学习国史、党史、改革开放史相结合,加深对讲话精神的理解,拓展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另一方面,必须弘扬良好学风,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丰富载体形式,发挥带头作用。“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最终要落实到行动上。贫穷的山乡,李保国一心为民,被称为“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繁华的都市,邹碧华甘当“燃灯者”,被誉为“活在身边的理想”……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提高党性修养的强大动力,变理论知识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有力武器,就能用行动不断汇聚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你在一起”。前不久,一则《我是谁》的公益广告被网友点赞、热转。坚守平凡、真诚付出的普通党员形象,感染了无数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淬炼党员本色、提升党性修养,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8800多万党员必能凝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成为引领民族复兴的坚实脊梁。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上一篇:“带病提拔”为何防不胜防[09-08]

下一篇:织密干部监督之网[08-10]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