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智汇鄞州 共创未来”著名高校院所—鄞州科技合作洽谈会开幕

鄞州区与著名高校院所签约12个政产学研项目

时间:2016/8/4 14:20:23   来源:鄞州区委组织部  点击:15082

协同创新,合作共赢。日前,在“智汇鄞州?共创未来”著名高校院所—鄞州科技合作洽谈会开幕式上,鄞州区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所院校签订12个政产学研项目正式签约。举办此次合作洽谈会,是该区打通科技、人才与经济结合的通道,推进鄞州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一次重要活动。  

鄞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国军在欢迎致辞中表示,随着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修订和浙江科技大市场的建设,加强技术转移转化、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已经成为各级政府和广大企业的共识。他希望与会的专家教授能够将更多的新技术、新项目带到鄞州。鄞州将通过设立引导基金、建设转化平台、拓展科技市场等方式,不断提高政府服务质量、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速推进高校院所、企业等创新主体以及科技人员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步伐。  

两年前,鄞州区成立政产学研战略合作联盟,目前,150家以上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169个,转化高科技成果13项。联盟一头连区内广大有技术需求的企业,一头连需求对口的国内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着力破解企业、高校院所“干着急”难题。政府当好“媒人”,企业与高校院所“联姻”,让鄞州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尝到了甜头。  

鄞州区相关部门还与浙江大学签订《共建浙江大学鄞州技术转移中心合作协议》。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表示,未来,浙大将紧紧围绕鄞州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生产服务业集聚发展的“5+5+5”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布局,重点加强在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能源化工、新材料等领域的合作,为鄞州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多贡献。  

其他签约项目涉及我区企业与有关高校、院所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建设等方面。  

签约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智能制造与大数据主题论坛、政产学研用研讨会、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发布会和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等系列活动。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