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理论文章

把“讲政治、有信念”作为首要标准

时间:2016/7/27 16:12:17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15776

思想上的成熟、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做到勤学善思、把握精髓、领会要义、理解实质,将党的政治理论升华为个人的政治觉悟和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上的“钙”。

讲政治有信念,就要信任组织,强化组织观念,就要旗帜鲜明地跟恶意“唱衰”、攻击污蔑、造谣抹黑我们的政治体制、经济形势、社会问题、文化传统等方面的错误思潮作坚决斗争 。

“讲政治、有信念”是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凸显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讲政治既是基本要求,也是根本要求。有信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共产主义信仰。具体来讲,既然你承认了党章,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是你的信念,这是最朴实、最基本的标准。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必须把“讲政治、有信念”放在第一位的要求,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准确把握“讲政治、有信念”的根本要求。讲政治、有信念的核心要求,就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意识,就要求党员干部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必须有清醒的认识和判断,切实增强政治坚定性、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强化大局意识,就要求我们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强化核心意识,就要坚定不移地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和绝对权威,坚定不移地维护中央领导集体这个核心,党中央提倡的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要坚决照办,党中央要求禁止的要坚决杜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应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强化看齐意识,要求我们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看齐。

准确把握“讲政治、有信念”的实现路径。做到“讲政治、有信念”,主要靠自身的努力,靠坚持不懈地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要加强理论武装。思想上的成熟、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党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勤学善思、把握精髓、领会要义、理解实质,将党的政治理论升华为个人的政治觉悟和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上的“钙”。要坚持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学真用,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要加强道德修养。从近年来查处的一些“老虎”和“苍蝇”来看,少数党员干部道德水准下降,道德修养不够,为了一己私利或局部利益,把党性原则和人民利益丢在脑后。对党的决策和上级的指示,取其所需,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重破坏了党的形象。这不仅是党性原则的问题,也是精神境界、道德修养的问题。领导干部难免遇到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要增强党员意识和自律精神,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办事,模范地遵纪守法,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的行为,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作风的侵蚀,经受住严峻考验,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加强自省自律。始终坚守信仰信念、自觉捍卫信仰信念、模范践行信仰信念,用信仰的力量锻造“金刚不坏之身”,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准确把握“讲政治、有信念”的现实要求。信仰信念具体到行为实践上,是实实在在的,是有标准可检验的。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讲政治有信念,就要信任组织,强化组织观念,就要旗帜鲜明地跟恶意“唱衰”、攻击污蔑、造谣抹黑我们的政治体制、经济形势、社会问题、文化传统等方面的错误思潮作坚决斗争;就要坚决抵制各种反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侵蚀,坚决同各种违背马克思主义的错误思想做斗争。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点就是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坚决避免“七个有之”“五个比如”的现象。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做到政治同心、思想同向、行动同步。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将其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部署中,坚定不移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切实加强信访维稳、从严治党、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等方面建设和管理。对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精准扶贫、棚户区改造等工作,要认真研判、抢抓机遇、加快推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