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2.5万册“九严禁”换届纪律提醒卡下发,同时开通24小时举报平台

时间:2016/7/19 10:35:21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7671

随着全市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启动,我市专门制作的2.5万册“九严禁”换届纪律提醒卡最近陆续下发,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从而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换届中可能发生的突出问题,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鲜明提出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中央“九严禁”的换届纪律(严禁拉帮结派、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造假骗官、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违规用人、严禁跑风漏气、严禁干扰换届)绘制成了系列漫画,以更加形象生动的形式宣传换届纪律规定。这些警示漫画制成的2.5万册提醒卡和1000张海报陆续下发,确保市县乡三级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以及换届工作相关人员人手一册。  

为确保“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深入人心、引以为戒,我市区分对象、创新方式、注重实效,全方位抓好警示教育片《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和中组部《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一片一书”观看学习全覆盖、专题谈心谈话全覆盖、“九严禁”纪律提醒全覆盖、“五色承诺书”签署全覆盖,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还说,为保证换届风气监督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换届期间,市里将采取督查督导、抽查询查等方式,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跟踪了解和督促推进。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建立快速查核和立项专办机制,纪检、组织、检察、公安等机构参与联合查核,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接到一件、立项专办一件,做到重点办理、快查快结,并限期形成查核情况报告,同时加大对违反换届纪律案例的通报力度,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本级当报不报的,上级直接予以通报。  

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积极参与。换届期间,市委组织部“12380”举报平台将24小时畅通,全时段受理广大干部群众对换届中违纪问题的举报反映:一是来电反映,市委组织部举报电话“12380”;二是来信来访反映,市纪委信访室和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是受理群众信访举报的专门处室,地址是江东区宁穿路2001号1号楼,邮编:315066;三是手机短信反映,短信举报号码:18157412380;四是网络反映,举报网站:www.zjnb12380.gov.cn。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