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市委召开全市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6/7/18 12:20:46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22001

7月15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一军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贤任能、选人用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聚精会神抓好换届这件大事,真正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巩固发展上下同欲、上下同心、上下同干的良好局面,在新的起点上再创宁波发展新辉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立平主持会议,并就换届工作作具体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会光就严肃换届纪律提出要求。市领导马卫光、胡军、宋伟、陈炳水出席会议。  

唐一军指出,换届是一件大事,必须高度统一思想认识。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市、县(市)区、乡镇将自下而上进行集中换届。做好换届工作,是我市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战略目标的重要保证,是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实践,是补齐领导班子建设短板、优化班子结构功能的重要契机。全市各级要深刻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宁波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圆满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唐一军强调,换届是一次大考,必须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要解决好“选什么样的人”的问题,坚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选人用人的“参照系”、考察干部的“硬杠杠”,真正把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解决好“怎么样选人”的问题,扩大视野、面向基层、注重实绩,让优秀干部有机会、有舞台、有奔头。要解决好“怎样才算选对了人”的问题,建立完善领导干部跟踪考察机制和调整淘汰机制,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  

唐一军强调,换届是一盘大棋,必须科学统筹有序推进。要认真做好领导班子选配工作,配强关键岗位,强化整体功能,改进换届考察,提高选人用人的精准度和公信度。要认真做好报告起草审议工作,准确把握发展方位,广泛凝聚各方智慧,使报告成为指导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认真做好代表推荐选举和委员协商提名工作,把政治过硬、履职意识好、议事能力强、联系群众紧密的代表委员推选出来。要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实现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使换届选举的每个环节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序推进。  

唐一军强调,换届工作关乎大局,必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落实责任、各负其责,认真组织好换届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守纪律、匡正风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九严禁”,建立全程跟踪监督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用铁规铁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加强引导、振奋精神,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带头践行“六心六气”,心无旁骛干好工作。要搞好结合、有序推进,做到换届工作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聚精会神抓发展,全力以赴保稳定,坚定不移抓改革,真心实意惠民生,一门心思干工作,努力交出一份让中央和省委满意、让宁波人民认可的合格答卷。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