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张良才出席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2016年第二次纪检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6/7/15 10:25:57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24632

为深入了解驻在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7月14日下午,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召开2016年第二次纪检工作联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张良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纪检组组长金彦部署工作。各驻在单位分管领导,职能处室、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驻在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接受巡视开展巡察等方面的情况,分析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面临的困难,并提出相应对策。  

张良才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今年以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所做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换届期间纪律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总开关”、“牛鼻子”,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压力传导,着力构建“一把手”亲自抓、党政“一班人”共同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单位处室层层抓的主体责任落实链条,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是日常教育要再加强。要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一方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党章、《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让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另一方面,坚持正面典型激励与反面典型警示相结合,深入宣传颜志定同志等身边勤廉楷模的事迹,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三是制度机制要再健全。要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不断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扎紧扎牢制约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增强制度执行力,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使制度成为硬约束。四是监督管理要再严格。日常的教育管理、谈心谈话,是对一名干部最好的爱护。要正确理解和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抓经常,对干部队伍,特别是此次换届选举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通过红红脸、出出汗,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从根本上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维护“森林”肌体的纯洁、健康。  

在通报纪检组有关工作情况后,金彦结合上级精神和工作实际,提出下步将重点围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开展“三库一网”建设、主动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巡察、配合协助市委巡视工作、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