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政论时评

组工干部要带头践行“四讲四有”

时间:2016/7/13 15:23:16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9174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部门不仅要抓好组织指导,更要带头践行、树好样板。组工干部要坚持更严标准、更实要求,带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在“四讲四有”上作表率。  

在讲政治、有信念上作表率。讲政治是组织部门的天然属性,政治坚定是对组工干部的第一位要求。组工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理论上的坚定。要认认真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补好补足“精神之钙”。要把政治责任始终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以强烈的使命感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各项政治责任,干部工作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正确用人导向,当好党委选人用人的“守门员”;基层党建突出政治功能,把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汇才聚智突出政治引领,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  

在讲规矩、有纪律上作表率。要谨言慎语,讲规矩话。熟悉掌握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熟练掌握组织工作的新精神新理念,做到言之有理;熟悉掌握党规党纪和组织工作的新政策新法规,做到言之有据;对基层实际情况和党员群众所思所想知根知底,与干部谈话有理有节,与群众交流贴心暖心,做到言之有物;大胆讲真话、讲实话,是非分明,把握分寸,对于不符合组织原则的事敢于批评指出,对不正之风敢于抵制,做到言之有度。严格按党的政策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按组织程序办事,做到“规矩面前人人平等”,不营私、不徇情,以严谨规范的行为赢得社会尊重和干群信赖。要崇廉尚洁,做规矩人,心存对组织的敬畏、对法纪的敬畏、对群众的敬畏,手握纪律的戒尺、制度的戒尺、规矩的戒尺,做到嘴莫乱讲乱吃、手莫乱伸乱拿、脚莫乱走乱串、友莫乱交乱攀,始终保持纯洁思想、干净灵魂、清白名声和廉洁口碑。  

在讲道德、有品行上作表率。以忠诚之心恪守政治品德。要把对党绝对忠诚根植于灵魂、融化于血液、落实于行动,始终做到在党信党、在党爱党、在党兴党、在党护党,始终跟党走。以公道之心遵守职业道德。公道正派是党和人民对组织工作的一贯要求,也是组工干部最基本、最重要、最核心的品质。组工干部是量干部的“尺子”,如果“尺子”不直,再好的材料也难以量准,要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推荐干部,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直的尺子量到底”。以正义之心坚守社会公德。带头倡导并模范践行公德规范,敢于“向我看齐、从我做起、对我监督”,使讲究公共信誉、遵守公共秩序、维护公平正义成为为人处事的闪光名片。以慈孝之心信守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善待家人,又不失从严要求,带头培育团结和谐、文明高尚的家风家貌。  

在讲奉献、有作为上作表率。强化名利淡如水、事业重如山的观念,比工作不比待遇,讲奉献不讲收获,保持甘为人梯胸襟,心甘情愿地为他人成长和进步服好务,尤其是在干部成长时由衷高兴而不嫉妒,在服务对象进步时真心欣慰而不眼红。要自觉发扬“安专迷”精神,培养具备“政策通”、“一口清”等专业化能力,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尤其今年是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之年,组工干部必须研究新情况、应对新挑战,做到哪里最复杂、哪里最需要,就坚守在哪里、战斗在哪里。大力弘扬担当精神,敢于抵制歪风邪气,做挡风驱邪的泰山石,不做八面玲珑的老好人,以实际行动维护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