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新闻头条

国内媒体聚焦我市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提醒“口袋书”

时间:2016/7/12 12:47:04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22419

近日,宁波推出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提醒“口袋书”在全国引起较大反响。据不完全统计,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员新闻网以及参考消息、工人日报、京华时报、湖北日报、华商报等媒体对宁波出台“负面言行清单”都作出广泛报道和正面评论,甚至英国主流媒体《每日电讯报》也以“中国口袋书提醒干部哪些话不能说”为题,报道了我市负面言行的创新做法。  

中国共产党员新闻网评论文章认为,言为心声、语为人镜,“负面言行提醒本”倒逼干部转作风,必定对改善干群关系,提升党和政府的形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华商报》发表题“为‘官员负面言行提醒本’点赞”文章,认为我市将常见的负面言行以“清单”方式一一列出,以图文并茂口袋书的样式进入官员的日常生活,自然会让人产生敬畏之心和自我约束之意。  

《工人日报》评论文章认为,这本“口袋书”犹如一面“窗前镜”,时刻提醒党员干部注意言行举止,而与领导约谈、个人考评相挂钩,进一步提高了制度的约束力和警示度,推动亲民服务入脑入心入行。  

《湖北日报》刊发评论文章指出,党员干部检省自身尤为重要,今有党章党规为镜子、以“负面清单”为镜子,能照出现实中容易被忽视的一些作风问题。  

《京华时报》特约评论员文章则进一步指出,话难听可以不听,事却不能不办,编印负面言行提醒固然重要,让干部不仅言词得体、彬彬有礼,更能依法依规办事,毫不拖延,显然更重要。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